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3-04-10 15:07: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姚鹿责编:尹小兵

  近日,在茶香四溢的武夷山正山堂博物馆,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与省林业局执法监督处、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星村镇正山茶叶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联学联建活动。

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各单位就实现环武夷山国家公园辖区内保护“生态绿”、推动“产业兴”、实现“百姓富”的美好愿景进行了经验交流,进一步拓宽生态保护的思路、丰富生态保护的方法、强化生态保护的力量,为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谋篇布局。

  活动特别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江元勋分享心得体会。“武夷山市在生态保护、发展新型农村经济、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江元勋说,近年来武夷山生态产业的发展得益于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总体规划,和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三个专项研究,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基础设施提升、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等五大保护行动。

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_fororder_图片3

全国人大代表江元勋分享心得体会

  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方燕鸿说:“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圆满成功,高质量建设、发展顺利推进,离不开森林警察总队和执法监督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离不开武夷山公园森林公安分局公正执法、支撑保障,离不开正山茶业的示范引领、带头保护,更离不开社会各界和社区群众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共同呵护。”

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_fororder_图片4

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方燕鸿致辞

  长期以来,森警部门担起守护林区安全、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三个护”特定使命,揣着扎根八闽山水的特别情怀,全力服务保障美丽福建、平安福建建设。

  2023年,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着力打造生态警务,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了开门红。森警总队进一步加强了与业务联动单位的协作关系,促进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与福建省林科院、福建警察学院和江西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签订合作协议;严格按照“省厅主导、警种主牵、市地主战、区县主办”一体化作战机制,引领全省森警履行好新时代打击涉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职责使命;积极推进全省各地持续深化“林长+警长”制、细化“两格”融合“两所”联动,创建了南平市生态警务中心,武平“三化三新”生态守护新体系,清流“11653”生态保护与执法协作机制和古田翠屏湖生态警务等生态警务品牌。

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_fororder_图片5

福建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武夷山国家公园分局在正山茶业设立“亲清警企基地”

  下一步,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将继续加强与林业等部门合作,持续深化与林场林企等单位的共建共治,构建亲清警企关系,着手建立环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森林110”联动机制,全力推动形成环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保护联动新格局,助力平安林区、智慧林区、枫桥林区建设,不断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

福建省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开展联学联建活动_fororder_图片6

聘请江元勋(右)为福建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武夷山国家公园分局廉政监督员

  为进一步加强警企协作,构建共建共治格局,福建省公安厅森警总队直属的武夷山国家公园分局在正山茶业设立“亲清警企基地”,聘请江元勋为廉政监督员,并现场颁发聘书。(文/图 林佳烨 李晓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