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宁德开展“联合党建+业务实践”活动
2023-04-17 16:35: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尹小兵

  行走山海宁德,感悟闽东精神。4月11日至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发中心、亚非中心、欧拉中心、福建总站组织部分党员和业务骨干,赴福建宁德开展“联合党建+业务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建促业务的水平,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互促,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四力”。

  宁德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2022年锂电新能源产业产值达2758亿元。4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调研采访组一行走进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次参观了公司展厅、党建展览馆、智能制造车间,详细了解宁德市锂电新能源主导产业发展及企业科技创新情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福建宁德开展“联合党建+业务实践”活动_fororder_图片3

参观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如今,宁德沿海县市区有了产值千亿级别的产业“龙头”,山区县也有百亿规模产值的产业项目,实现了山海联动、全域布局,形成了具有宁德区域特色的产业集群。在宁德时代调研采访后,调研采访组对宁德多年来不断推进主导产业龙头扩张、集群发展取得的成效,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随后,调研采访组一行来到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深切感受宁德发扬“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

  “老、少、边、岛、贫”,宁德曾是全国18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三十多年来,宁德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热度和速度向贫困宣战,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调研采访组重温独具特色的宁德扶贫之路。大家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全方位了解了闽东大地实现旧貌换新颜的奋斗历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福建宁德开展“联合党建+业务实践”活动_fororder_图片1

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大黄鱼加工流水线 

  4月12日,调研采访组一行赴蕉城区三都镇、福安市下岐村、霞浦县三沙镇等地,将镜头聚焦于当地的海洋经济、文旅经济和绿色经济。

  作为中国大黄鱼养殖核心区,宁德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大黄鱼人工育苗、养殖、加工、销售和出口基地,已形成完整的大黄鱼全产业链。在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调研采访组参观了大黄鱼加工流水线。宰杀、分拣、加工水产品......在生产车间内,一条条大黄鱼、真鲷、鱿鱼等生产加工线正井然有序地运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福建宁德开展“联合党建+业务实践”活动_fororder_图片4

三都白基湾海域新型塑胶渔排

  壮阔的渔排在三都澳海面上紧密相连,新型塑胶深水大网箱密布,像是一亩亩精心耕种的海上良田。调研采访组乘坐快艇前往三都白基湾海域新型塑胶渔排,了解宁德大黄鱼、鲈鱼规模化养殖情况。

  在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调研采访组参观了连家船民上岸工程,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连家船民“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艰辛与不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拉中心德语部记者王雅琪表示,下岐村的精准扶贫让人印象深刻,把好政策真正落到群众的心坎上,调动起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了“住有所居、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劳有所业”的发展目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福建宁德开展“联合党建+业务实践”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7110121

参观连家船民上岸工程

  细雨如丝,雨中的霞浦云雾缭绕。4月12日下午,调研采访组一行赴霞浦东壁村调研采访当地民宿产业,先后来到鸣野秋芦、拾间海等具有代表性的民宿,并与民宿主理人深入交流,了解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在现场,亚非中心、欧拉中心的记者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向外国观众介绍霞浦美景、美食、美宿。

  宁德福安是中国历史名茶“坦洋工夫”的原产地,具有悠久的种茶、饮茶历史。4月13日,调研采访组一行走进坦洋村,只见村落四周的千亩茶园延绵起伏,绿意盎然。大家参观了茶园、茶厂等地,了解坦洋村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体验“坦洋工夫”红茶制作技艺。当天下午,调研采访组还赴周宁县七步镇后洋村,参观了“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实地感悟“三库+碳库”绿色生态理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福生表示,此次赴福建宁德调研采风,是希望通过身临其境,领悟闽东精神的精髓,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敢打硬仗的党员队伍打牢政治基础。总台多语种记者团将继续用镜头、话筒、笔杆讲好宁德人民生产、生活、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故事。(文/图 姚鹿 李唯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