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第四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将于5月23日在福建南平启幕
2023-05-10 11:46: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姚鹿责编:尹小兵

  2023年第四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将于5月23日在福建南平召开。本届峰会由经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发展高质量绿色资管,助推中国式现代化”主题,邀请国家部委领导,经济金融领域专家,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理财等机构代表,以及知名企业代表等百位嘉宾,展开多种形式的对话。届时,峰会现场还将发布一年一度的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并举行项目对接、签约仪式。

  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是福建省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性资产管理金融会议。在国家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战略背景下,本届峰会将继续发挥福建绿色经济优势,探讨新形势下资管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以大资管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作为三届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承办地的南平,自2020年启动省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以来,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及厚积薄发的多业态绿色低碳产业,全面融入绿色经济发展需求,积极推动绿色资管渐进式发展。本届峰会除了秉承“零碳办会”的优良传统外,将以绿色资管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为宗旨,呈现三大看点。

  多形式重磅发声,引领绿色资管新发展。本届峰会期间,主会场的重量级嘉宾将带来干货满满的主旨演讲,为新规实施下的绿色资管打开一条新路。在当天下午的“资管大咖谈——中国资产管理创新与行业高效发展论坛”中,来自专家学者、头部资管机构高管的真知灼见,将多角度剖析绿色低碳背景下资管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为大资管的创新之路建言献策,共同促进绿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此外,峰会期间,备受关注的《2023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将如期发布。同时,全国主流媒体将在峰会现场搭建直播平台,实现线上互动,传播资管行业权威声音;线下也将开展一场主题为“山水相逢一席茶”的武夷茶话,与会嘉宾在了解历史悠久的制茶文化的同时,畅谈绿色资管的创新未来。

  高质量金融保障,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近年来,随着大资管时代到来,绿色资管发展得到了越来越多金融机构的支持。在本届峰会的行业对话及观点碰撞中,银行业保险业的一批绿色金融行业标杆将为绿色资管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指明方向。当下,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信托、绿色租赁等业务的稳健发展,将加大对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保障。

  数字化融合趋势,共探绿色金融新赛道。多年来,数字经济与绿色经济始终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领风骚,又相辅相成。本届峰会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下召开,更具有了打造新时代绿色资管创新样板的重大意义。此外,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资管行业的转型升级依然在政策、技术、产业等多个层面积极地探索与创新。本届峰会在赓续资管行业高水平品牌峰会的同时,也将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加快建设添砖加瓦。(文 张建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