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2024年首艘“宁德造”船舶出口印度尼西亚
2024-01-16 17:14:27来源:闽东日报编辑:姚鹿责编:尹小兵

  原标题:新年首艘“宁德造”船舶出口印度尼西亚新年首艘“宁德造”船舶出口印度尼西亚

2024年首艘“宁德造”船舶出口印度尼西亚_fororder_WX20240116-093115@2x

出口印度尼西亚的“华禹69”轮驶离宁德港赛江港区

  近日,由福安马头造船厂修缮的内贸转出口船舶“华禹69”轮,在宁德港赛江港区完成边防检查手续后,开航奔赴印度尼西亚,成为宁德港2024年首艘出口“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宁德造”船舶。

  此次出口的“华禹69”轮属于运输类货船,总长135.1米、船宽24.86米、型深9.3米、可载重吨数22500吨、经济航速12节,分机舱区、生活区、甲板区三个部分。航行到达目的地后,主要用于印度尼西亚国内岛屿之间的货物运输,该轮在船厂完成建造,移泊至锚地完成边防检查手续后出境。

  “当前印度尼西亚对船舶需求量大,出口的‘华禹69’轮十分适用于当地运输。目前我们正加班加点赶制五艘与‘华禹69’轮类型相似船舶,抢抓市场机遇。”福安市马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黄维亮介绍。

  为确保新造船舶顺利出口,宁德边检站制定周密勤务方案,主动靠前服务船舶修造企业、代理公司等,了解新造船舶出口通关需求,全力提高口岸通关效率。“我们通过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为新造船舶提供试航便利、登轮证件网络办理等服务,同时为外籍船员提供出入境咨询和换班服务,降低船东时间损耗,节约成本。”宁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队长赵伟说道。

  作为福安传统优势产业,2023年以来,当地船企发挥船舶修造技术优势,创新研发多类型、多规格船舶与海工装备,相继接到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订单。据统计,2023年,福安船企共完成维修、新造船舶40多艘次。

  “近段时间,宁德港迎来船舶出口申报高峰,目前网上窗口就已接到10余艘申报出口船舶需求,相比去年出现大幅度增长。”赵伟介绍。在距离记者采访现场不远处,一艘利比里亚国籍船舶“初心11”正在等待边检工作人员检查,即将启航开往非洲。(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陈雅芳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