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宁德周宁:踏青赏花 美景如画
2024-04-16 09:43:53来源:闽东日报编辑:姚鹿责编:尹小兵

  原标题:周宁:踏青赏花 美景如画

宁德周宁:踏青赏花 美景如画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40416092604

李墩镇际头村樱花茶园 叶先设 摄

宁德周宁:踏青赏花 美景如画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40416092523

鲤鱼溪光影秀 叶罗彪 摄

宁德周宁:踏青赏花 美景如画_fororder_微信截图_20240416092552

九龙漈瀑布 张李春 摄

  春和景明里,长风醉人间,不如游周宁吧,遇见山河、聆听自然声音,让每一次的相遇,成为一个有趣的故事。

  春风穿过朦胧的山野,云海翻腾间,遇见麻岭层层叠叠梯田和宁静村落,诗意的景色深深坠入双眸,仿若仙境一般。

  不经意间,自驾在青山秀水间,遇见蜿蜒曲折山道,沿着礼门村不断延伸,遇见陈峭屹立于山顶的聚仙阁,途中串联的一个个古朴村落,是旅行中神秘的探知。

  背起行囊,走过山林、农田、竹海、溪河,遇见浦源、云门、桃园等众多古村落,恍惚间踏进了桃源胜地,一幅幅田园牧歌式的生活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

  一支北路戏,一场木偶剧,于梅花树下听一曲余韵悠长的唱段,如入梦一般,在曼妙的舞姿和优雅婉转的唱腔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别有一番意蕴。

  走进被誉为“华东第一瀑布”的九龙漈,一路顺着石阶往下探寻,聆听树叶沙沙、悦耳鸟啼、飞水击石声,悠扬清风拂过、山谷回声阵阵,声声入耳截然不同,在大自然里给心灵一份净化。

  春雨绵绵,雨水滴落在树叶、滴落在水面,滴落在青石板路上,弹奏出不同旋律的乐曲,伴着湿润的空气,去鲤鱼溪听一场专属雨天的演奏会。

  鲜花是春天的“主旋律”,是一切美的融合,色彩的交融,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化身。无论是次第盛放的花海,还是田间地头的野花,棚中精致玲珑的多肉,都是一派欣然景象,在周宁随时可以“打包”一份春天,赠与自由、欣喜的你。山风携着繁花而来,它们的相遇是一种浪漫,在这个代言生命、希望和爱的季节里,让花香送你一整个春天的浪漫。

  高山云雾出好茶,周宁的绿意,有一部分是茶山给的。玛坑乡万亩茶园、首章村千亩生态茶园,苏家山、云门、萌源、官司茶山。晨光中,茶韵景美两相宜,茶香四溢。

  这个春天,想必去采茶是最有趣的,一芽一叶一抹香,在茶叶与指尖之间,续写属于春天的故事。当嫩绿的鲜芽遇上山泉水,茶的馨香与水的甘甜渐渐融合,交融出一种淡雅的韵味。到周宁山野泡一壶春茶,静静地品味茶的清香。

  春雨纷飞,滋润万物,大自然馈赠一波波春季美食,山野嫩蔬、溪河时鲜、时令美味,是时候尝一口竹笋的“鲜”,一口野菜的“嫩”,把春天吃进肚子里。

  山城周宁是一座美食之城,春日招牌不断,鼠粬粿、野蕨菜等春日“限定”小吃,尝一口就能觉察到味蕾的经典。在周宁的美味里,融进了山野的万般滋味,各种时令美食,在这里呈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欲罢不能。

  山水育美景,风景育民宿,周宁的民宿归隐于旖旎景色中,有的藏身山野间,有的置身竹林里。一间民宿,一种情怀,每一间都有你梦想中的诗意生活。随意择一而居,在春暖花开的世界里,和青山绿水相依。

  白日春景无限,喝着热茶静静坐着,吹着傍晚的晚风,伴着虫鸣、流水发呆,生活其实就是这样简单美好。

  初春作序的微雨,滋养了周宁最美的四月天,小城周宁的色香味越加浓烈,值得用心感受,领悟万物的生长与生活的喜乐。(周宁文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