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北大培文杯”泉州市 “海丝文化游”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2018-01-14 16:00: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北大培文杯”泉州市 “海丝文化游”征文大赛颁奖

  ------暨“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待编译审核完再审这篇)【cri看福建 主推】【滚动新闻】“北大培文杯”泉州市 “海丝文化游”征文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一等奖颁奖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2018年1月13日上午,“北大培文杯”泉州市“海丝文化游”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暨“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建省泉港区北大培文外国语学校举行,130篇征文从3000多篇参赛文章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学组、中学组、小学组一、二、三等奖。

  本次征文比赛由泉州市教育局、中国网海峡频道联合主办,泉港区教育局协办,北大培文外国语学校承办。泉州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泉港区区委常委刘刚,中国网海峡频道主任、总编辑叶奇栋,泉州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谢细财,泉港区区政府副调研员陈国才,北大培文外国语学校法定代表人、中科致知国际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钱晓利,泉州市教育局对外交流科科长纪如,泉港区教育局局长陈建雄,泉港区教育局主任科员肖腾伟,涂岭镇党委书记柳铅玉,北大培文外国语学校执行校长陈文彬,北大培文外国语学校总经理刘俏坤等嘉宾领导及获奖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宋元时期的“东方第一大港”,曾被马可波罗誉为“光明之城”。千百年来,刺桐古城繁华的港口码头架起东西方文明交流的桥梁,创造出世人瞩目的璀璨文明。这里,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文物瑰宝琳琅满目,民风习俗独具特色,文化艺术绚丽多姿,留下宝贵的“海丝”遗迹。“海丝文化”已经成为泉州灿烂的城市名片,是世界了解泉州的重要窗口。

  泉州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式推荐“古泉州(刺桐)史迹”作为今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古泉州(刺桐)史迹”将有望成为我国第53项世界遗产。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对“海丝文化”的传承保护力度,泉州市教育局不断创新思路,加强宣传、积极引导,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对“海丝文化”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助推泉州教育“走出去,请进来”,与国际接轨,进一步传承、弘扬海丝文化,扩大泉州文化影响力。

  北大培文外国语学校法定代表人、中科致知国际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钱晓利在致辞中说,作为本次征文大赛的承办单位,北大培文外国语学校传承北京大学“心系中华,担当使命”的精神和“学术自由,兼容并包”的思想,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由衷高兴能有这样宝贵的平台,让泉州的学子们有机会展示文学素养、抒发“海丝情怀”,冀望同学们继续扬起传承“海丝文化”的风帆,树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旗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