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三朵梅花同台献演黄梅戏《女驸马》

2019-10-30 15:18:24|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28日晚,由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携手献演的黄梅戏《女驸马》在安溪影剧院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戏迷的喝彩。

三朵梅花同台献演黄梅戏《女驸马》

  《女驸马》由传统剧《双救主》基础上改编而成,是著名艺术家严凤英代表作品,流传极广,其中一些经典唱段至今风行全国。参加演出的有孙娟、吴亚玲、蒋建国三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孙娟还是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的表演艺术家,曾荣获首届黄梅戏“严凤英奖”大赛“金奖”等;吴亚玲、蒋建国均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他们精湛的表演艺术,让黄梅戏在茶乡绽放出异样的光彩。

三朵梅花同台献演黄梅戏《女驸马》

  “该剧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驸马、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形象。”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说,泉州作为“戏窝子”,这里的戏迷素质都很高,演出过种中掌声不断,这是对黄梅戏最大的肯定,期待今后能常到泉州交流演出。

三朵梅花同台献演黄梅戏《女驸马》

  黄梅戏作为中国五大戏曲种类之一,广为流传的故事,脍炙人口的曲调,轻快活泼的唱法使得黄梅戏流传大江南北,在国外也颇受好评。2006年5月20日,黄梅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女驸马》则一部极富传奇色彩的古装戏,说的是湖北襄阳道台之女冯素贞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

  “为了促进安溪县高甲戏与黄梅戏交流,高甲戏《李光地》《玉珠串》明年将到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展演,这两个剧目均为精品之作,其中《玉珠串》荣获过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大奖。”安溪县高甲戏剧团团长谢志斌说,此次展览是安溪县为民办实事项目,让茶乡的老百姓可以欣赏到高水平艺术院团的演出,同时作为作为专业院团,期待有更多机会向前来演出的院团学习,加大与兄弟院团的交流,开拓视野。

  据悉,此次前来交流演出的还有全国优秀保留剧目黄梅戏《天仙配》,已于27日晚完成演出。(记者陈智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