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600吨蔬菜驰援湖北武汉 分两批次运达武昌东站

2020-02-18 09:10:11|来源:东南网|编辑:葛宁远|责编:李胜兰

福建省600吨蔬菜驰援湖北武汉 分两批次运达武昌东站

蔬菜的包装盒上写着“闽鄂同心 共抗疫情”的字样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17时许,福建省援助湖北武汉的首批300吨蔬菜,搭乘中铁特货冷链专列由福州东站开出,满载着福建人民的深情厚谊紧急驰援武汉。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辆装满蔬菜的运输车停放在车站里,福州车务段的几十名职工正在抢装蔬菜。据介绍,针对复工人员暂未完全到岗、装卸工不足的情况,该段组织30余名党、团员成立突击队,争分夺秒抢装蔬菜,确保了蔬菜专列顺利开行。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援助湖北省生活物资的工作要求,省农业农村厅迅速行动,组织省内12个优质蔬菜生产基地,安排部署支援湖北省蔬菜产品,通过多部门联合、群策群力,结合福建省农业生产实际,第一时间制定货源组织计划,确定了萝卜、包菜、白菜、青瓜、尖椒、胡萝卜、甜玉米等7类蔬菜产品共600吨,其中:萝卜90吨、包菜30吨、白菜90吨、青瓜60吨、尖椒90吨、胡萝卜150吨、甜玉米90吨。

  连日来,福建农时通、福建利农、福建汇鲜、龙海旺辉等9个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全力组织采收,加强质量监测,精心挑拣包装,确保把最新鲜、最优质的蔬菜产品第一时间送到湖北抗疫第一线。

  “针对湖北高速公路封闭,省农业农村厅表示,通过铁路运输这批蔬菜,预计二三天能运达武昌东站。”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务段福州东站副站长林海春表示,南铁福州车务段接到省农业农村厅的运输请求后,迅速为福建援助湖北蔬菜专列制定“五优先”运输方案,协调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优先调配机械保温车4组20辆。开辟绿色通道,对蔬菜专列优先调拨车辆、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准备劳力机具、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保障援助湖北蔬菜随到随运。

  明日,南铁将组织第二批次300吨蔬菜从铁路发运,进一步丰富武汉市民的“菜篮子”,为武汉战“疫”贡献福建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