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卢卡斯:福州充满热情和活力,希望毕业后留在福州
2020-12-25 11:01:27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高大的身材,阳光的笑容,礼貌的举止,这是来自巴西第十大城市坎皮纳斯的卢卡斯(Vital Matos Dias Gabriel Lucas)给人的第一印象。短短1年多,卢卡斯和福州建立的感情,就像他的家乡和福州的友城关系一样,温暖且美好。

卢卡斯:福州充满热情和活力,希望毕业后留在福州

  今年33岁的卢卡斯,现在是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国际工商管理硕士(iMBA)二年级学生,他戏称自己是“老学生”。第一次来中国就选择福州,卢卡斯说,相比坎皮纳斯,福州大多了,他刚刚踏上福州这片土地的时候,着实有些“害怕”,担心自己在居住和出行方面遇到障碍。不过,2019年9月,当他来闽江学院报到后,他发现城市很漂亮,有山有水,道路、公园绿化景观立体且富有层次,学校老师和同学都愿意帮助他,在看病、住宿等方面提供便利,这些让他一下子打消了顾虑。

  在来中国之前,卢卡斯在坎皮纳斯大学担任计算机工程师,负责网页设计和网络维护,学校里开设的孔子学院让他有机会接触到中国文化。“我十分感谢孔子学院的一位老师,我跟着他学习中文,他推荐我和其他学生一起去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夏令营,那是2016年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卢卡斯说,他还去过北京语言大学短暂学习中文,更专门抽出时间游历中国,去过上海、西安、杭州、苏州等城市。

  卢卡斯认为,福州不仅“颜值”高,也具有大城市的“国际范”,他曾亲身感受过。2019年12月,福州海丝国际旅游节在美丽的南江滨大道举行花车巡游活动,早就收到学校邀请函的卢卡斯前往观看。造型各异的花车、中外文化荟萃的歌舞表演、如梦似幻的灯光给他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游行方阵中,有很酷的哈雷摩托车队,有热情的西班牙舞,有外国摇滚乐队唱歌,有外国漂亮女孩走秀,这就是福州的活力和热情。”卢卡斯赞道。

  卢卡斯从小对历史文化感兴趣,在他看来,福州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从他去参观过的闽侯博物馆可以窥见。“坎皮纳斯是一座高科技城市,拥有很多高校和知名企业,我希望在福州攻读iMBA,能够以友城为纽带,为双方在更多领域合作寻求契机。”卢卡斯说。

  目前,除了学习之外,卢卡斯还在福州找到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实习机会,参与市场营销推广方面的工作,这与他的课程也有紧密相关。“我很适应福州的学习生活,交到了不少福州朋友,他们是友好而热情的。”卢卡斯希望,如果有机会,毕业之后能够留在福州工作,为增进两市友好往来尽一份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