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泉州惠安:厚植人才沃土 用心筑巢引凤
2023-03-17 15:36: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石悦

  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泉州市惠安县在人才引育上下真功、使真劲、出真招、用真情,求贤若渴、尊贤重才已在惠安这片创业热土上蔚然成风。

泉州惠安:厚植人才沃土 用心筑巢引凤_fororder_图片1

惠安县第二届“博士菁英汇”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惠安县融媒体中心

  为更好地培养、吸引和凝聚高层次人才,惠安县在省市首创“博士菁英汇”。自2021年11月首届“博士菁英汇”活动启航以来,惠安县先后促成何奔等7名医学博士在惠建立“名医工作室”、黄毅斌等8名农业博士在惠落地项目,吸引不少国内外博士人才带上项目集聚惠安、共谋发展。

  “名医工作室对我们医院的发展具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一方面,为我们在重症病例的抢救方面带来技术指导和智力支持,给医院的年轻人近距离学习交流的机会,有利于人才的培养;另一方面,也给惠安的老百姓带来福利,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大三甲大专家的诊疗服务。” 泉州德诚医院党支部书记潘兴南欣喜地说道。

  为提供更好的共享交流平台,惠安县还建立“博士菁英汇”交流群,目前已吸引300多名博士人才加入,通过线上互动积极引导博士人才,以柔性方式助力惠安产业升级。对于留惠人才的住房补助、子女教育和项目落地等问题,惠安县派出人才服务专员“一对一”进行答疑解惑、跟踪服务,将优惠政策实实在在落实到创业者、就业者身上。

  “今年,我们招到19名硕士、3名博士。在此期间,惠安出台的各类人才政策,让他们觉得在惠安有一个坚实的保障,特别是惠安县委、县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让人才对于惠安发展、个人发展的信心更足。”良好的引才招智环境,让中化泉州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研发工程师吕晓莹由衷感到振奋。

泉州惠安:厚植人才沃土 用心筑巢引凤_fororder_图片2

泉州市(惠安)人才创享中心 供图 惠安县融媒体中心

  此外,惠安县还聚力打造集人才之家、人才市场、人才会客厅、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众创空间等功能为一体的泉州市(惠安)人才创享中心,建设集人才创新创业、休闲娱乐、商务洽谈、高端社交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后窑青年创业街区,为留惠人才提供创新创业的阵地和休闲娱乐的场所,丰富在惠人才的精神文化生活,刚柔并济,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集聚惠安,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泉州惠安:厚植人才沃土 用心筑巢引凤_fororder_图片3

建设后窑青年创业街区 供图 惠安县融媒体中心

  “下一步,惠安县将继续坚持以用为本,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打响‘博士精英汇’‘鸿鹄归来’等聚才品牌,做优泉州市(惠安)人才创享中心、后窑青年创业街区等平台载体,吸引集聚一批初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甚至大院大所,进一步打通人口、人力、人才资源转化通道。”惠安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股股长周勇表示。

  接下来,惠安县将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驱动,为各类人才来惠创新创业提供最大诚意、最优服务,与更多人才结成“发展合伙人”“奋斗共同体”,汇聚天下英才,助力惠安再出发。(文 陈梅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