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300多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免费乘“包机”回榕返岗

2020-02-21 09:58:07|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2月20日下午,福州市首批包机的2个航班从云南昆明机场出发,分2批运送300多名务工人员返榕返岗。记者随行前往采访。

300多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免费乘“包机”回榕返岗

  连日来,市委一方面派出市直机关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下沉一线,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采取包车、包机、包高铁专列等方式,让在榕务工的省内外企业员工顺利安全回榕返岗,确保福州市企业复工复产和对口帮扶定西脱贫工作两不误。继13日福州市组织包车点对点运送工人返岗后,今、明两天(20日至21日),福州市派出专人,包机、包高铁赴云南昆明、甘肃定西、贵州贵阳等中西部劳务输出地区,免费将首批1040名返岗人员接回福州。其中包机返榕540人(云南360、贵州180人),包高铁专列500人。

300多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免费乘“包机”回榕返岗

  据了解,360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均系在福州市务工的老员工,分别来自楚雄、大理、玉溪等地,目前在福州市海欣食品、奔驰汽车、飞毛腿集团等重点企业务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返岗。他们由当地有关部门统一组织前往昆明机场,搭乘福州航空20日昆明至福州的2班专机返榕。

  此前,福州市就相关包机运送工作已与云南省有关部门深入对接,确保回榕返岗员工安全有序抵达。务工人员抵达福州后,福州市人社部门将协调安排专车,接送到指定地点,做好相关检测后,点对点输转到企业。

  与此同时,为摸清已复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商贸企业员工返岗和用工需求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用工服务措施,市人社局、财政局、商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复产企业返岗和用工需求调查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和用人单位从2月17日起开展需求调查,了解摸排复产企业用工情况,帮助将返岗员工归类,做好返岗防控相关工作。

300多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免费乘“包机”回榕返岗

300多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免费乘“包机”回榕返岗

  另据了解,包车方面,13日起,截至19日晚,全市共组织包车149辆,运送3199名务工人员返榕,其中省内267人、省外2932人。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州市将根据各县(市)区企业需求,继续组织开展包机、包专列、包车运送省内外务工人员安全返岗,有序有力有效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