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一事一策” 贯通落实

2020-02-21 09:53:56|来源:福建日报|编辑:石丽敏|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一事一策” 贯通落实 于伟国到社区和企业调研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福建日报讯(记者 周琳)2月1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到福州马尾区、台江区、晋安区调研推动社区联防联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全面贯通操作链,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省领导王宁、郑新聪参加。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马尾区易安居小区是个回迁安置小区,常住382户1093人,出租户416户1031人,居住人员面广,管理难度大。但在防控中,小区既管理严密,又出入便捷,出租户已返回206户,日常生产生活没有受限制。居民正常活动既不扎堆,又井然有序。数十名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轮流值班,带领社区居民一起落实防控措施。于伟国充分肯定小区防控工作,指出社区防控关键要科学精准,有些社区可以实施必要的封闭式管理,但不能一封了之、影响居民正常工作生活。他强调,党员在关键时候要挺身而出,要在大战中接受锻炼,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交通物流是影响群众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大难题。福建交通集团一方面积极保障服务百姓出行,已开通福州及各区县客运班线89条、公交线路106条;一方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向云南、甘肃等8省派出“返岗直通车”,已帮助20多家企业接回1700多名员工,最远往返行程达5000多公里。于伟国强调,交通必须先行,交通不通,就会影响群众的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交通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率先抓好复工复产,要大力拓展成效,尽快提升运量。

  盛辉物流是中国民营物流企业第五强,集团先后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运送IT医疗设备1200多台;已恢复全国运输干线150多条,日运输物资9000多吨。于伟国强调,物流既为复工复产创造了基础性条件,又是了解复工复产整体情况的一个重要窗口。盛辉作为龙头企业,不仅为企业本身发展,也为保障群众生活和促进全省复工复产发挥重要作用,在关键时候负起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主体。福建星云电子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锂电池相关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896个员工已复工452人,产能已恢复到60%。福州大通机电公司是一家从事特种漆包线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曾获得全国质量金奖,目前348名员工已复工313人,产能已达85%,月底可以满产。于伟国强调,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大挑战是返岗职工的疫情防控。属地党组织和政府要积极帮助企业应对挑战,健全预案,精准施策,规范操作,加强核酸检测和健康信息互认,保障防疫物资等,保障顺利复工复产,尽快达产满产。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