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出台十条措施 加强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

2019-07-30 14:36:19|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近日,市文旅局、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十条措施》的通知,从10个方面要求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

  《措施》要求,在2020年上半年前,全面完成福州非遗展示馆(罗氏绸缎庄)文物修复及非遗展示馆工程,各县(市)区分别建设一个以上县(市)区级非遗展示馆,并推动全市建设一批乡村非遗传习所。

  在非遗保护和传承方面,我市将实施非遗项目和传承人记录工程,每年完成3个以上国家级或部分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濒危项目及年满70周岁的传承人优先)的数字化影像记录并正式出版为数字出版物,借助高科技手段保存非遗资料,建立非遗资料数据库和网络平台。

  此外,我市将设立市级非遗保护专项资金;争取2020年前出台我市关于非遗的地方性法规。(梁凯鸿 毛小春)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