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即将开幕 超200家厦企对接

2018-06-11 11:18:50|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又称“6·18”)即将在福州开幕,届时,我市将组织超过200家企业参加对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厦门参展的主题是“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我市将充分发挥“6·18”平台作用,促进项目、技术、资本和人才有效对接,助推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6·18”参展企业都具有一定独特性和竞争力,涵盖了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物联网、智能健康等领域,其中不乏在全省甚至全国领先的企业。今天,我们聚焦几家在智能健康领域表现突出的企业。

  戴上手环

  在家就能测心电图

  戴上手环,连接App,就能随时随地自助快速检测心电图,不到一分钟,就可获得专家对心脏功能的诊断结果。如此便捷的人工智能体验,很快就将走进我们的生活。该项产品即将在今年“6·18”正式对外发布。

  “这是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最新领先应用。”福建省康源图像智能研究院院长刘知青告诉记者,看似是一个简单的手环,实则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大脑”——AI云平台,通过上传海量的临床心电图诊断数据和专业医生的临床诊断经验,使用机器学习算法,并通过类似人体神经元的网络进行快速记忆,最后以图像识别的方式识别出各种心电图疾病。

  “除了可穿戴的手环外,我们还研发了家用版和医疗版等多种终端设备,方便不同场景和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刘知青表示,“未来,希望心电图仪器能像温度计一样走进家庭,相当于把心脏专家请到家,准确快速地帮助每个家庭了解心脏健康状况,避免疾病突发的风险。”

  据介绍,两个月前,医疗版的心电图仪器已在湖里金山社区的健康小屋布置试点,获得了不少社区居民的好评。

  只需一分钟

  可完成近300项体检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每年都会定期体检,抽血、B超、验尿……没有半天时间,是完成不了全部项目的。而对于老年人来说,去医院体检花时间又花精力,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厦门一家高新技术公司,就研发了一种体检仪,只要体检者单手握住检测手柄,一分钟,就可以看到近300项体检报告,身体健康状况一目了然。这就是厦门市佳音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无创细胞体检仪,将在今年的“6·18”上亮相。

  这台无创细胞体检仪,有一根检测手柄,体检者首先需要将身份证信息输入到体检仪中,然后单手握住检测手柄,一分钟后,体检报告就出来了,体检者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结果。检测项目涵盖心、肝、脾、胃、肾等男性283项,女性291项生理指标。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无创细胞体检仪基于人工智能和健康大数据的完美结合,将这些生物电磁波信号转换成对应的生物电数据,与计算机海量数据库加以对比,进而确定被测者的身体指标,完成精准的无创体检。”

  药品运输

  可实现精准控温

  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医药产品如何运输?如何保证温度?近日,记者跟随市发改委采访“6·18”参展项目时了解到,厦门一家企业研发生产了一种运输神器,可实现精准控温,并且全程可视化。

  在厦门浩添冷链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这个安全冷链运输箱。这个运输箱看上去不起眼,但高科技含量十足。

  这款运输箱拥有专利技术保温层和专利相变技术六面互联冷源,浩添公司董事长孟绍东解释说:“它不需要插电或携带蓄电池,就能在酷热或极寒的外部环境下,维持箱内所需的温度区间”。

  根据测试,在常温条件下,运输箱箱内温度0℃-5℃可维持132个小时以上。并且,运输箱信息实时上传到云平台,客户可随时随地掌握温度。

  目前,浩添公司已先后获得20余项国内外专利,年生产能力达200多万套,产品服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下一步,浩添公司将加大冷链市场培育,建设体验式冷链气候室,引领国内冷链新技术,提供一流的综合冷链服务,进一步实现“为公众健康保驾、为生命安全护航”的企业宗旨。(厦门日报记者 刘艳)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