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6·18”福建经信委: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2018-06-14 11:28:13|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将于6月17—21日举行。今日下午,福建省经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今年6·18期间举行的相关活动,包括举办福建省工业精品馆、第八届民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产学研对接,推动一批最新研发成果和技术需求的产业化对接。

  福建省经信委副主任兰文指出,三大活动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展示我省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成果,搭建技术交流合作平台,对接生成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推动工业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

  2018年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福建工业精品馆”总面积约500平方米,设在海峡会展中心7号馆,围绕“创新提升质量,匠魂铸就精品”这一主题,征集了来自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60家单位共169个产品参展。设置了双创平台、智能装备、专精特新、单项冠军、质量品牌5个专题展区,以及需求和成果展示区、洽谈对接区。

  据悉,在“精品馆”中,将展出各种前沿高科技展品,比如3D打印机、智能AGV及关键技术系统、海景人脸识别专用摄像头以及北斗一体机FB-CZ-01、低空无人机快速防御装备、智能水上机器人、浅水勘探水下机器人等上天入海的高科技产品。莆田市双驰智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脚型量测设备”可以现场扫描观众脚型,得出足长、足宽、足背长、足弓、足压等多个纬度的全面详实的3D脚型数据和运动生活健康分析。

  福建省第八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将于6月16日举行,包括招商推介、项目签约、异地商会会长及重要客商代表座谈会等活动。

  福建省经信委相关人士介绍,这次民企洽谈会突出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场签约项目类型侧重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补短板”产业链项目,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协同发展重大项目将在省领导的见证下签约;另外,突出支持第三方招商力度,为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民企招商。

  “6·18”期间,省经信委还将主办产学研对接会。截至目前,共向厦门大学、福州大学、中科院物构所等1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63家省级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征集项目成果1600项,向企业征集技术需求、行业关键及共性技术需求460项,实现对接项目258项,预计实现总投资38.59亿元,专利技术转让费约1.75亿元,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超过85亿元,利润预计超过10亿元。

  福建省智能装备技术成果推介对接会、工业互联网——自主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将于6月18日、19日举行。智能装备技术成果对接会围绕“智能驱动发展创新改变未来”主题,聚焦我省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前沿趋势、关键技术、大数据应用,预计征集智能制造类项目成果102项左右、发明专利技术60项、企业技术需求约30项,签约项目28项,投资总额预计超过15亿元。

  工业互联网——自主发展之路高峰论坛将交流与探讨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软件、网络安全等工业互联网热点问题,并分享工业互联网领域创新使用案例和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在论坛期间发布福建工业互联网(海创云)平台、启动福建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工业互联网联盟建设。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信息学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终身成就奖倪光南院士将作主题演讲。(记者 林先昌)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