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茶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福建)在福州举办

2018-06-18 18:2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6月18日下午,由福建省农业厅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共同举办茶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福建)在福州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戈和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及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负责人共200多人参加活动。副省长李德金出席论坛并讲话。

  陈宗懋院士表示,福建率先践行“绿色发展、质量兴茶”,符合中国茶产业发展的大方向,值得其他各产茶省学习借鉴。

  王戈说,福建高度重视茶产业绿色发展,在生态茶园建设、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茶叶清洁化加工、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近日,福建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质量兴茶、品牌强茶注入新动能,必将推动福建茶产业跃上新台阶。

  李德金说,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通过着力优化茶类和茶树品种结构,大力发展名优茶生产,建设生态茶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积极拓展国内外茶叶市场,使茶产业得到又好又快的发展。2018年,福建茶产业有望在全国率先实现产值超千亿元的目标。

  李德金表示,福建各茶叶主产地要以这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让绿色生产覆盖每一片茶园,进一步强化项目带动、让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让“清新福建多彩闽茶”名扬四海,努力开创茶叶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茶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福建省农业厅聘请中国工程院陈宗懋院士为福建茶产业绿色发展首席顾问,并发布《福建茶叶绿色发展技术规程》。(文 王礼林)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