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产假执行不能有“临时工”之别

2018-08-22 10:48:55|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署名“惠安县公安局女协警”的读者近日致信反映,她们的产假仅98天,而正式民警的产假为158—180天,为何她们的产假“缩水”了?惠安县公安局政工室回复,女协警因为不是公务员,目前只能按照女职工相关规定来停产假。(8月20日 泉州网)

  当地卫计委回应称,泉州市现在执行的产假以《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为准,而对于公务员停产假并没有专门的规定,也就是说不管是不是公务员,也不管是生一胎还是生二胎,都统一执行158天—180天的产假。意味着,惠安县公安局依据2012年国务院令第619号《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给女协警98天产假的行为站不住脚。

  这就令人不禁想起近年诸多公共事件中“临时工”这个群体,许多夺人眼球的新闻,特别是一些涉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突发事件,最后被问责的人往往都是“临时工”。而此次惠安县公安局产假执行分女协警与公务员之区分,如此惊人的巧合,也难怪会引来网友的阵阵戏谑。

  近段时间,为保证鼓励生育政策的落地,部分省份都在鼓励生育上制定政策,目的就是要让年青人想生、敢生。在这种大背景下,惠安公安局面对产假执新规与旧规之分,选择性地将产假执行按身份划分,不仅有违计划生育政策,更会阻碍国家“二孩政策”红利的释放。

  说白了,生娃不只是家庭自己的事,也是国家大事,各级政策部门要把政策落到实处,而不是画饼充饥。而公安局作为政府执法部门,更要带头让适育夫妇切实感受到政策福利,提高生育意愿,在孕妇产假执行上不能违规搞身份区别,更不能有所折扣。

  因此,面对“女协警产假诉求”,当地卫计委和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应主动介入调查、处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纠正当地有关单位、部门的错误做法,既切实保障好孕妇权利。(谢晓刚)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