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科技创新 锻造宁德智造“金钥匙”

2018-08-28 17:41:58|来源:东南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财经主推】【宁德】【chinanews带图】宁德:科技创新 锻造宁德智造“金钥匙”

  福鼎化油器机器人生产线(资料图片) 记者 王志凌 摄

  夏日的闽东,与温度一同攀升的还有区域创新发展和企业科技研发的激情。

  宁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

  福建广生堂药业的“一种阿德福韦酯的M晶型及其制备方法和药物应用”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宁德市星宇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都有为院士围绕“高性能热压/热变形钕铁硼磁体的开发”项目展开对接……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近年来,我市进一步注重科技创新,持续优化科技资源和创新要素配置,有效集聚科技创新动能,加速了医药、新能源汽车、电机等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科技创新为发展添活力

  新药注册量位列全省第一;粉针和冻干粉针产量,全省规模最大;复方太子参颗粒,全国独家品种,每年销售300万盒以上……

  “一路走来,企业,尤其是治病救人的医药产业,最重要的支撑便是创新。跟在别人后面,很难实现跨越赶超,只有不断研发、不断创新,才能带来新的增长点,为药企发展注入新的血液。”力捷迅药业有限公司制药厂厂长游奶寿说。

  在闽东,企业家聚焦点不再只是土地、资金和设备,科技创新成为了企业发展的新支撑。

  创新不止,活力无限。如今的亚南电机集团已从卖产品向卖电、卖服务转型升级。去年6月,亚南电机集团与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践行一带一路,携手迈向世界”战略协议,其得意之作10MW 12VC发动机海外智能电站项目成功交付,开启“宁德智造”在“一带一路”国家的新征程。

  开发氢能源燃料电池产品,也是亚南人瞅准的新目标。目前,该计划已通过国家863计划验收,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就必须要坚持与时俱进,时刻盯紧世界前沿科技。”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燃料电池总工程师谢义淳说。

  科技是叩开企业飞速发展的“金钥匙”,不仅为量大面广的传统企业带来新增长空间,也为新兴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市场机遇。

  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池供应商中的佼佼者,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快速崛起,无疑是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一个实例。从2011年落户宁德,到2017年动力电池系统销量达11.84GWh。来自该企业的动力电池,已经为3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澎湃动力。

  数据是枯燥的,但说服力极强,该企业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的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2.8亿元、10.8亿元、16.3亿元。持续研发投入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成为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

  向科技要效益、以创新赢发展。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4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73家。2017年(错年值)规上工业R&D经费支出25.41亿元,增长32.8%,增幅居全省首位。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