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车辆通行费征收方式新规引起关注 相关部门解答部分热点问题

2018-09-26 17:27:48|来源:厦门网|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厦门车辆通行费征收方式新规引起关注 相关部门解答部分热点问题

  提醒

  收费实行出岛单向收双向费,进岛不收费。比如,以常见的家用小客车为例,进岛不收费,出岛单向收双向费12元/每辆次。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昨日本报刊登了《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厦门市车辆通行费征收方式的通告》,并对通告内容进行初步解读。报道刊发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本报热线、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接到相关问题咨询量超过500条。为答疑解惑,市交通运输局、厦门路桥集团梳理、归纳了其中8个具有代表性的热点问题予以解答;后续,还将根据市民反映的其他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1:现行的374元优惠年费标准适合什么样的人群?

  答:现行的374元优惠年费(小于或等于7座的私家小客车),按照次费来计算,大约能够通行31次,因此,较经常进出厦门岛的用户应选年费。

  2:车子今年4月买的,一直没缴年费,通过的时候都显示异常,但是到现在,进出岛内也就几次,请问这样去办理缴费时,今年年费还要缴吗,还是可以按次数缴费?要去哪里办理、申请电子标签?

  答:2018年尚未缴年费的车辆,在年底前可选次费缴费方式但需补缴今年所欠通行次费。本市尚未办理过“年费制”的车辆用户,应到通行费征收机构指定的各路桥年费征收服务网点办理通行年费缴交手续。机动车辆用户可以到以下地点安装电子标签:(1)“四桥一隧”收费站年费服务大厅(2)通行费征收机构指定的厦门市机动车辆检测站:聚洲机动车检测站(思明区岭兜西路269号)、同安机动车检测站(同安区榕碧路28号)。

  3:我的车买了6年,从没进过岛,经常在外地开,也没缴过年费,没办过电子标签。这次还要不要补缴年费?

  答:2017年及之前所欠年费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补缴。2018年不选年费,则视为选次费缴费方式但需补缴2018年所欠通行次费。

  4:上周刚缴了年费,2019年2020年的都缴了,能把年费退给我吗?不能退的话,我什么时候才能办理按次缴?

  答:已缴2018年及以后年费的车户,不退费。如车户所述,2021年可选次费缴费方式。

  5:经常来厦门的外地车可否办理电子标签?可否办理年费?

  答:可以办理电子标签,但必须在年底前办理缴交下一年度年费时才能办理。

  6:我是年费用户,明年想改次费了,要办什么手续?需要去柜台申请吗?现在的年费电子标签还可以继续用吗?需要新办电子标签吗?

  答:原有的年费电子标签可继续使用,无须更换。选择次费无须到柜台申请,超过每年12月31日年费缴费时间限制、未选择缴费方式的,视为选择次费。

  7:为什么你们公布的电话是空号?App绑定支付的功能上线了吗?

  答:话务系统问题,已在升级中,力争最短时间内解决。App新车预审、缴费模块在开发中,预计10月底上线。您可以选择在“厦门路桥年费”微信公众号或厦门路桥集团官网上进行缴费。

  8:我买了台二手车,发现这车好几年没缴年费,怎么办?

  答:抓紧补缴2017年及之前所欠年费,2018年缴费方式可以自主选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