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黄琪旺:风行于国际传媒文化舞台上的东方赤子

2018-10-16 11:06: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黄琪旺:风行于国际传媒文化舞台上的东方赤子

  《华人头条》创始人黄琪旺(供图 华人头条)

  在传媒界,尤其在海外华文传媒界,黄琪旺,已经成为一个较为出名的人物。这不仅仅因为他是华人头条创始人,更因为他的一颗深具责任担当、致力于讲述和传扬中国文化的赤子之心。

 领航“头条”

  时光回溯到2014年年初。

  久居海外的黄琪旺审时度势,带领团队研发了一款“互联网+新传媒”的应用软件,同年6月试运营,并为福建省高尔夫俱乐部《金桑会》设立《金桑在线》APP软件平台;12月底,以新闻为切入点,以生活服务为理念,为受众提供平台增值服务的《华人头条》新传媒手机APP资讯平台上线。

  《华人头条》一经上线,就深受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喜爱,很快拥有了一定的阅读份额。

  “社交媒体上的信息无法有效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最早提出用移动互联网聚合华文媒体、共聚平台的理念,是一个华文媒体转型升级手机APP平台”“在把海外华文媒体串连起来的同时,也把全球6700万华侨华人的心凝聚起来”,这是黄琪旺的初心与期望。

  基于这种理念的《华人头条》服务器布局全球,APP下载量、用户数迅疾攀升。目前,合作站点近百家,华人头条APP用户下载量超过3000万,海外华文媒体第一平台实至名归。

  同时,《华人头条》与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社、中国侨网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扩大了影响力,实现了优质内容海内外双向传播。

  在海外,《华人头条》的矩阵效应也同时彰显。南非站点依托《非洲时报》媒体资源,从单一的传统媒体嬗变为手机端、PC端、微网端传媒体系,半年时间陆续打入南非九省华人圈,成为南非华人社区获取各类新闻信息资讯的主要渠道。

  《华人头条》意大利站点,上线一周年即跻身意大利主流华文媒体方阵。此前,意大利站点并无媒体经验,但在当地拥有较多的媒体、社团、商会、商业资源。在与《华人头条》合作前,就有通过移动互联网整合当地资源、拓展更多盈利模式的理念。与《华人头条》合作后,迅速将当地的资源整合起来,打造集聚焦意国、华人快讯、意国心声、打折特惠、生活服务、旅游度假等特色栏目为一体的新媒体平台,成为大使馆及当地华人认可的有影响力的主流华文媒体。

  如今,《华人头条》已经与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法国、瑞士、新西兰、俄罗斯、葡萄牙、荷兰等数十个国家华文媒体签署了平台合作协议,来自这些国家的各类信息通过《华人头条》传遍了世界五大洲四大洋,新用户数量都在递增中。

  同时受到中国侨办及相关单位等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的《华人头条》愿景是:把全球华人、华侨多点一线串联起来,与全球华人华侨同心同德、传播正能量、共铸中国梦。

  “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华人头条》”,正在成为现实。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