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茶博会:福鼎白茶推出“大洋轻岚”新品 浸润着山水森林味道

2018-12-12 16:51: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葛宁远

  厦门茶博会:福鼎白茶推出“大洋轻岚”新品 浸润着山水森林味道

嘉宾在品尝白茶“大洋轻岚”(吴巧琴 摄)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厦门国际茶产业(秋季)博览会上,宁德福鼎国号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号公司”)的白茶成为展会上的一抹亮色,作为一个年轻而专注中国文化的白茶品牌,国号公司始终在追求品牌和产品的创新。“大洋轻岚”就是国号公司2018年推出的重磅新品,它在茶博会上也赢来了诸多赞赏。

  刘秋萍身兼中国茶道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茶叶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上海茶馆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虹口区茶文化学会会长、中国高级评茶师、中国国家级裁判(茶艺)等诸多职位。对国号公司的白茶,刘秋萍赞赏有加,她认为这是“值得收藏的好茶”。刘秋萍说:“好茶很简单,它直接会告诉你,就是清晰直白的——好喝,这应该是好茶的共识。”

厦门茶博会:福鼎白茶推出“大洋轻岚”新品 浸润着山水森林味道

“大洋轻岚”白茶(吴巧琴 摄)

  “大洋轻岚”产自宁德福鼎大洋山海拔最高的荒野茶园,这里的茶树,刚采的茶青就自带浓郁的兰花香和奶香,是其他山场的白茶无法模仿的。也正因如此,“大洋轻岚”连寿眉都带有兰花香。

厦门茶博会:福鼎白茶推出“大洋轻岚”新品 浸润着山水森林味道

采摘“大洋轻岚”白茶的茶农(吴巧琴 摄)

  说到白茶,大部分茶友第一联想就是“老白茶”。国号公司这些年始终坚持用传统工艺制茶,在细节处加以改良,并结合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做真正符合自己良心的好茶。国号公司制茶追求长久的幽香。“大洋轻岚”自带的兰花地域香高扬,工艺香则幽。好茶可以是老茶鬼私藏的精品,也可以是一个精致的品牌,大大方方地被懂茶人欣赏。

厦门茶博会:福鼎白茶推出“大洋轻岚”新品 浸润着山水森林味道

“大洋轻岚”的产地(吴巧琴 摄)

  如今越来越多的生产者与消费者开始关注福鼎茶区。人们常说“高山出好茶”,福鼎依山傍水,年降水量1600毫升,年平均温度18.5摄氏度。福鼎白茶品质优劣多半是靠“天生”的,出生地条件越好后期成品的品质就越发出众。(文 吴巧琴)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