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奋力实现2019开门红:各地重点项目捷报频传

2019-01-15 17:48:43|来源:东南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奋力实现2019开门红

  东南网1月15日讯

  重点项目刷新“宁德速度”

  (福建日报记者 范陈春 李向娟)8日,上汽宁德基地项目工艺设备联合进场调试启动仪式在主机厂涂装车间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已经进入了最关键、技术最复杂的阶段。

  年初岁首,宁德市东侨工业园区、蕉城三屿园区、三都澳新区等区域的重点项目,都在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冲刺“开门红”。

  工业发展项目稳步推进。上汽宁德基地自开工以来,一座座现代化厂房和配套设施迅速拔地而起,成就了闽东重大项目建设史上新的“宁德速度”。近段时间,结合开展“大干100天 坚决打赢攻坚战”等活动,伊控动力、七都溪特大桥、104国道试车跑道等建设项目按时按序、紧锣密鼓推进。

  上汽宁德基地项目8个月完成投资126亿元、占总投资的63%,主机厂完成主体框架建设。上汽宁德铁路专用线、沈海高速三屿互通、七都溪特大桥等上汽宁德基地配套项目加快建设。

  作为上汽宁德基地配套建设项目之一,上汽宁德铁路专用线项目投资概算总额6.12亿元,线路计划2020年9月与衢宁铁路同步建成开通,将在确保满足上汽宁德基地项目运输需求的情况下,进一步为三屿及周边相关产业项目提供铁路运输服务。

  在位于漳湾临港工业园区内的蕉城思客琦机器人智能装备生产项目现场,一期厂房已竣工并试生产,二期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中。蕉城思客琦项目总投资2亿元,主要研制高端装备的智能装备和精密加工配套,定位高端锂电池智能化柔性生产领域,服务与健全宁德时代新能源产业链的同时,还将以宁德为基地,辐射国内整个细分产业,投产后预计年增产值10亿元。

  民生项目建设也是一大重点。位于三都澳新区的宁德一中新校区项目正在加紧平整土地,推进桩基施工。宁德一中新校区占地25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98776平方米,估算总投资为5.16亿元,一期建设高中部和合作办学部,设计容纳学生4500人,预计于2020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2018年,宁德超额完成千亿招商任务,签约合同项目349项、总投资1234.5亿元,落地率73.3%、开工率58.2%。新增“五个一批”项目1456个,其中谋划426个、签约406个、开工409个、投产172个、增资43个。16个省赶超发展在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3.2%。300个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40亿元,竣工70个。成功引进青美新能源材料、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园、时代一汽、鼎盛精品钢、奥展不锈钢产业示范园、上汽创投、振华汽车部件、沪光线束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与时间赛跑

  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刘建飞 雒焕鼎

  新年伊始,正是顺昌至邵武高速公路项目通车攻坚期,全线最后一个难点工程——顺昌互通D匝道剩余石方12000立方米,石质非常坚硬。

  在作业现场,10辆拉料车一字排开,摊铺机徐徐向前,压路机来回穿梭。为确保每日至少7000吨料的摊铺速度,全线投入两个沥青拌和站同时供料,三套摊铺设备、六个施工班组轮流作业。

  以“歇人不歇马”的方式与时间、天气赛跑,顺邵高速项目全线2400余名作业人员奋战一线,向顺昌互通、下沙大桥、大干收费站、外石服务区、拿口收费站等剩余重难点工程发起攻坚。

  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施工人员倒排计划,逐个整改闭合,确保交工验收一次性通过。深夜,嗒嗒嗒……安装立柱声仍在全线此起彼伏。交安标段经理王疆与400多名管理、施工人员时常冒雨连夜进行安全标志修复工作。8日 22时许,安全标工作人员完成任务,顺邵高速项目施工全部结束。

  12日,顺邵高速公路工程交工验收,较预计的建设工期提前三个月完成,将于本月18日正式通车。

  据了解,顺邵高速全长66.56公里,概算投资60.62亿元,于2016年4月18日正式开工。它打通延顺高速和武邵高速,连接“长深线”和“京台线”,项目通车将贯穿“福州—南平—江西”一线,形成一条西进东出的战略通道。  

【大头条下文字】【福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福建奋力实现2019开门红:各地重点项目捷报频传

  13日,在位于南靖县靖城镇廊前村的世界跨径最大、最长廊桥——金峰大桥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金峰大桥工程项目全长1.95公里,设置双向六车道,总投资9.5亿元。

  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林国浈 游雪慧 摄

  捷报频传

  漳州:近日,古雷区域引水工程主体全线贯通。引水工程起于云霄峰头水库,横跨云霄、漳浦两县,至古雷第二水厂,线路总长约51.4公里,其中,隧洞25.66公里,管道25.74公里;概算总投资6.04亿元。

  福建日报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 陈精高 郑诗芳

  厦门:近日,厦门国际银行与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合建的“数创金融”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双方计划在风控模型、智能运维、文本分析、精准营销等数据挖掘领域携手共进,并通过实验室这一平台,在博士后联合培养、各层次人才招聘、实习岗位提供等方面加强合作。

  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安溪:近日,包括超大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生产项目在内的30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43亿元,涵盖光电、新材料、茶业、旅游、教育等领域。其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39.27亿元;竣工项目8个,总投资4.05亿元。开工项目中,福建小罐茶生物科技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闽光智能物流园总投资1.8亿元,将建成全省首个钢铁智能物流园;勤为光电LED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3亿元;茶田花海田园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资6.5亿元。

  福建日报通讯员 吴清远

  武平:14日,1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约10.65亿元,包括武平省级科技孵化器暨县职业技能实训基地项目(一期)、武平县年产200万吨高性能复合材料生产项目等。此外,当日3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8.8亿元。

  福建日报记者赖志昌 通讯员 王发祥 钟玲芳

  连城:14日,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1.28亿元,项目涉及工业科技、文化旅游、城建环保、交通民生等领域。其中,连城冠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设的数码类、高倍率聚合物软包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等开工,连城徐氏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的储能及动力电池项目等竣工。

  福建日报通讯员 黄水林

  永定:永定区陈东乡古龙村幸福院近日通过民政部门验收。该幸福院由古龙村村民委员会管理,设有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老年灶、老年活动中心等。截至目前,永定已投入1900万元,建成44座农村幸福院,惠及60岁以上老人近1.8万人。

  福建日报通讯员 郑素梅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