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柯博文被恒大足校录取 成福州足球小子“第一人”

2019-07-15 11:38:06|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获得国内外重大赛事冠军65个,U13队一年四冠创全国青少年比赛“全满贯”纪录,为国青、国少队输送309人次,培养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这是广州恒大足球学校的含金量,它也成为中国所有足球小子梦寐以求的殿堂。昨日,来自福州的足球小将、9岁的柯博文从全国近百名同年龄段足球小将中脱颖而出,收到了恒大足校的录取通知书。据悉,这是被恒大足校录取的福州第一个足球小子。

【福建好故事 列表】柯博文被恒大足校录取 成福州足球小子“第一人”

冠军杯比赛中,柯博文头球截住射向球门的来球。

  榕城校园足球联赛脱颖而出

  说起柯博文,不少福州晚报的热心读者一定不陌生。在今年5月举行的2019福州校园足球冠军杯赛上,柯博文作为融侨小学的主力前锋带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并摘得银牌。因为在1/4比赛上的“高光”表现,他还被本报评为当日的“今日球星”。

  在前日刚刚落幕的“锐克·菁英杯”福州市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上,柯博文又作为爱动巅峰足球俱乐部的主力队员,为本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可以说,今年一系列的福州校园足球联赛给这名年仅9岁的足球小子提供了施展才华的机会,从而让他的足球天赋得到更多人的关注。

  “左右脚都会踢,带球过人能力强,跑位意识好,球门前把握进球的能力特别强,从足球天赋方面讲,真的可以称之为天才型的球员。”融侨小学足球教练谢行志这样评价这个脑袋圆圆、身体壮壮的足球“小天才”。

  因为有些内向,柯博文在赛场上显得比同龄的孩子沉着稳重得多。也正因如此,柯博文给今年来榕考察的中国足球名宿团的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足球名宿迟尚斌十分看好柯博文,还与柯博文相约北京见。

【福建好故事 列表】柯博文被恒大足校录取 成福州足球小子“第一人”

颁奖仪式上,U10组冠军队的主力柯博文。

  百里挑“二” 柯博文成“福州第一”

  7月3日,柯博文和父亲柯鸿凌前往广州恒大足校,参加该校的夏季录取考试。之后的三天,他与全国各地区的近百名同年龄段足球高手一起考试。第一天的初赛里,柯博文就被恒大足校的西班牙外籍教练挑选出来,与另外四名足球小子组成第一梯队,与恒大足校的上一年龄组梯队进行比赛。

  据柯鸿凌回忆,之所以一开始能够脱颖而出,他觉得和柯博文“左右脚都能踢,在上场的20分钟里表现突出,暴力射门给西班牙教练们留下了印象”有关系。但即便如此,来考试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他们所在城市百里挑一的,福州孩子在此之前也没有被录取过的先例。所以,当最终收到恒大足校的录取通知、成为全国录取的两名孩子之一时,柯博文全家都难以置信,兴奋不已!

  在恒大足校的三天时间里,单纯的柯博文爱上了这里的食堂,也喜欢学校里的足球氛围。“他喜欢足球,我们全家都支持他。”柯鸿凌对记者说,此外因为恒大足校从2018年开始实行“精英全免费”的政策,所以这样的条件更加吸引了柯博文一家。

  据了解,恒大足校每年在学生人均投入上超过50万元人民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保障精英球员们的训练比赛和留学生活,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有机会实现自己的足球梦。

  一场友谊赛让他与足球结缘

  提到9月份真的要去恒大足校了,此时的柯博文却依依不舍起来。他舍不得融侨小学的队员们,舍不得这里的教练和老师。要知道,这里,是他足球梦开始的地方。

  上幼儿园大班时,还在闽侯上街读书的柯博文因为一场与融侨小学的足球友谊赛,来到了这里,被融侨小学浓浓的足球氛围所感染。回去后,他就和爸爸说,希望可以去融侨小学读书。可是,这对于柯鸿凌来说是件困难的事情。听说摇号可能有希望,全家就义无反顾地做出了选择。没想到,柯博文通过摇号成功就读融侨小学。

  在这里,他开始了系统的足球练习,也因为足球天分,很快被足球教练和校方注意到,吸纳进了融侨小学的男子乙组梯队。

  在课外时间,柯博文还进入了福州爱动巅峰足球俱乐部,在这里也学到了很多新的足球思想和实用的技巧。得知柯博文被恒大足校录取之后,爱动巅峰的足球外教Peter也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柯博文有天赋,又刻苦,父母又十分支持,所有人都替他高兴,他值得去更大的舞台,学习更先进的球技,也许未来某一天,我们可以在更大的赛场上看到这名来自福州的足球小子。我会为他祝福!”(管澍 张旭阳)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