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晋江世中运:全民参与,全力筹办

2019-08-28 11:35:40|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10月在泉州晋江举行。27日,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晋江市召开,研究部署相关筹办举办工作。

  2017年10月15日,晋江获得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近两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下,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局)及中体协的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泉州、晋江两级按照统筹“办赛事”与“办城市”的思路,坚持“活力、融合、成长、可持续”的办赛理念,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体育赛事的筹办,场馆建设和改造是重中之重。本届世中运,预计参赛国家和地区100个左右,参赛人员6000多人,比赛共设18个大项、约220个小项。赛事规模大,对场馆要求高。为此,晋江各场馆建设正抓紧“节点”,全力推进改造提升。

  此前重大体育赛事举办后,时有赛后场馆化为“废馆”的尴尬。为此,晋江坚持“平战结合、以平为主、够用就好”的原则,对比赛涉及的30个体育场馆进行改造建设,其中新建15个、改造15个。“此次世中运的比赛场馆,66.7%的场馆设在学校,比赛结束后,这些场馆将作为赛后遗产供学校使用,其余公共场馆向市民开放。”晋江市长张文贤介绍说,目前已有14个场馆竣工,剩余16个场馆正在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明年3月底前全部完工。

  世中运的筹办,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参与。去年12月18日,“晋江慈善之夜”暨“世中运”倒计时活动在晋江市委党校举行。晋江海内外乡贤慷慨捐资,支持世中运筹办等项目建设,一夜便捐资6亿元。

  “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各级政府和各界人士一起,团结一致把世中运这个赛事办出成绩、办出影响,展现出晋江人的精气神。”香港晋江同乡会永远荣誉会长苏千墅说。

  中学生是世中运的主体。去年11月启动的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吸引来自全国22座城市210所学校的6320名中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60名优秀选手获得8月中旬在晋江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8月18日,由25名市民组成的督导团走进晋江一中和季延中学体育场馆参观并召开座谈会。今年6月,为了让更多晋江市民参与到世中运,“晋江2020世中运市民督导团”成立,至今已举行了三期活动,市民走进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晋江足球公园等多个地方,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参与到世中运筹办工作中,为赛事筹办建言献策。

  “1998年第11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在上海举办,当时我们是赞助商。而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晋江举办,我们是家乡人,心中激动无以言表。晋江是一个县级市,这也足以反映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见证了晋江申办第18届世中运全过程的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说,此次晋江举办世中运,必将推动晋江乃至全国体育产业和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力争办好赛事的同时,晋江还争取最大限度释放赛事效应,提升城市品质。将办赛事与办城市、惠民生紧密结合,通过推进城市电力、综合交通、景观提升、人才队伍、医疗保障等16个城市专项行动计划,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促进城市环境和管理双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国际化水平双提高。“今后,我们还将以举办世中运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统筹体育产业与城市建设,把体育元素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以体育产业优势促进城市转型,以城市转型带动体育产业升级。”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介绍说。(刘益清 黄琼芬 陈文经)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