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侨智"自主知识产权成果项目落地福建

2019-09-03 15:07:4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与福建省侨联共同主办的“创业中华•侨智助力八闽”项目对接会6月19日在福州举行。

  对接会上,13位侨界专家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近20个成果项目来闽对接,如大数据可视计算基地、手持式云端拉曼光谱仪项目、工业化生产高质量石墨烯项目等,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环保科技等新兴产业领域。

  此外,对接会还邀请了150余位侨商和福建省企业代表参会,与侨界专家自由对接,达成了一批初步合作意向。

  对接会上,共有5个项目签约落地福建,签约总额达到2.25亿元人民币。

  Centerm Enterprises Pty. Ltd。董事长刘旭携“增程式电动车核心动力系统”参加此次对接会,并与福建企业签约。该项目的技术核心是用于往复运动和旋转运动之间转换的连接组件,油耗低、体积小、重量轻,噪音振动平滑性指标领先行业。

  “我们计划在福建设立研发、生产、销售中心。”刘旭表示,他一直很关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希望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除此之外,还有新材料技术在生物保健领域的应用、基于AI技术的食用农产品和耕作行为识别系统研究开发与成果转化、3D Systems 3DXpert分析软件和厦门五星珑科技有限公司金属SLM一体化成型系统合作项目、高吸收高性能OCA材料4个项目签约。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赵红英表示,“创业中华”活动始创于2010年,未来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注重发挥侨的作用,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说,希望广大新侨专家能通过“创业中华”平台,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洽谈合作,促进海内外侨界智力成果同侨商、资本的有效融合。(闫旭)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