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助力集美高质量发展

2019-12-30 17:04:09|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宗琴)28日,集美区政协第八届第四次会议开幕。昨日,集美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围绕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集美发展大计。代表委员们讲真话、建良言、出实招,取得良好效果。

  集美区人大代表王进法

  深入基层关注教育民生

  履职感言

  收集民意,反映民情,关注民生,时刻把人民牢记于心。

  王进法爱好摄影,经常走街串巷用镜头记录集美的发展变化,在集美工作生活多年。2016年,他成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如实为民发声,这一点王进法始终牢记于心。三年来,他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民发声。去年,他提出《关于推进乡村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和运营》的议案,受到集美区高度重视。今年,集美区加快推进幸福院建设和运营,深受百姓欢迎。

  今年,王进法等人通过前期深入调研,提出了《关于适应“三高”企业需求加快深青小学建设》《关于推动集美区夜间经济发展》等议案。“我们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灌口镇深青村没有小学,百姓和企业员工呼声很大,迫切希望能恢复建设深青小学。”王进法说,深青村常住人口2000人、外来流动人口6000多人,全村200多名学生每天要换乘到较远的上塘小学就读,给学生和家长带来极大的不便。深青村位于灌口镇西南部,毗邻金龙、厦门工业区,以及台商增资扩产投资区深青工业组团等,周边“三高”企业众多。企业想要留住人才,就要让企业员工无后顾之忧,子女就学问题必须得到保障。深青小学恢复建设,可助力“三高”企业留住人才,让这些人才吃下一颗“定心丸”。

  除此之外,围绕着集美区热门话题“夜经济”发展,王进法等代表多方研究,提出了三点建议。“我们建议首先加快夜间经济商业生态的规划布局,建立餐饮集中区;其次,建议以‘点-线-面’结合推动;最后,建议成立区级推动夜间经济发展领导机构,综合协调夜经济管理模式。”王进法说,希望能为集美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集美区政协委员吕奋勇

  助推集美发展循环经济

  履职感言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崔易)凝聚侨心侨力,助推人文集美;弘扬嘉庚精神,打好集美“侨”牌。

  17年前,出身环保世家的港商吕奋勇借“9·8”投洽会的契机,结缘嘉庚故里集美,在后溪镇创建了蓝保水处理公司。2011年底,吕奋勇成为集美区第七届政协委员,在2016年底,当选集美区八届政协常委。

  十几年风雨兼程,蓝保公司从水处理行业拓展到循环经济产业,目前拥有福建省最具规模化的水处理剂生产基地、资源回收利用基地。吕奋勇带领研发团队主持发明了十几项专利技术,参与起草编制了几十个相关产品国家标准,填补了福建省资源回收利用标准化项目的空白。

  他还立足本职,建议集美发挥高校林立、研发机构强的优势,研究各工业区生产资源循环利用技术,建设循环经济园区,并在招商引资中把产业链延伸到相配套的环保产业,并加大对环保产业的政策、税收等扶持。该提案为集美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参考。区政府专门成立创建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备选园区工作领导小组,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6月,循环化改造实施方案通过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的专家评审,被确定为国家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

  从集美侨促会到后来的海丝慈善会,吕奋勇一直在践行嘉庚精神,12年来,他前后帮扶了100多名贫困学子,并将爱心奉献到甘肃临夏,传递到东南亚。

  记者了解到,吸纳来自香港、澳门的侨胞作为政协委员,是集美区八届政协一大创新举措。三年来,9位港澳界别委员积极履职,参政议政,在城市规划、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教育发展、义工事业、慈善公益等方面献策出力,服务集美社会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