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省政协委员赵俊荣建议:为校园体育系上“安全带”

2020-01-13 14:05:47|来源:漳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打球骨折、跑步猝死……近年来,全国范围内的校园体育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我市省政协委员赵俊荣提交了《关于我省中小学校应为学生置办体育安全保险的建议》,以促进学校体育工作顺利开展。

  校园体育活动,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问题。在赵俊荣看来,学生参与单杆、双杠、跳马、投掷等各种体育器材的运动,或是参与球类运动中的跑、跳、身体对抗等,如果缺乏科学性的锻炼方法,都可能出现运动损伤和伤害事故的问题。

  “由于体育的特殊性,存在着或多或少的意外风险。对于校方而言,缺乏体育安全保险,大多数学校都会采取降低风险的措施,如削弱危险性较高的课程,简化体育活动内容和方式等,导致学生们的体育技能水平及体质大幅度下降。”赵俊荣认为,预防运动损伤和伤害事故,并能为学生置办体育安全保险,是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需要重视的问题。

  为此,赵俊荣建议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调研,了解当前我省中小学校体育安全保险情况,特别是体育安全保险经费的承担问题,认真进行研究,为我省中小学生置办体育安全保险。要结合多种方式,宣传教育学校置办体育安全保险的重要意义,提高学校、学生、家长乃至整个社会的体育保险意识和体育安全防范意识。要不断完善体育安全保险机制,必要时加强体育安全保险立法。  记者 陈岩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