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快递“春节不打烊”能兑现吗? 部分快递点已暂停服务

2020-01-21 10:15:04|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新闻网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春节期间快递服务“不打烊”,这是各家快递企业的承诺。但是,有福州市民反映,目前寄件已出现困难。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确实有快递企业进行了动态调整,部分站点节前已经暂停收件和派件,预计正月初七之后才能逐步恢复至正常状态。

  部分站点暂停运营

  “不是说春节期间各个快递企业都承诺继续提供服务吗?为什么我现在无法寄件?”昨日,读者刘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800表示,她想在节前寄一个目的地为辽宁的快件,但是联系了两家快递公司,有一家表示已经停止收件,另一家的APP则一直显示“快递员分配中”,但迟迟没有人上门接单。

  “根据总部的规定,春节期间是没有休息的。”快递公司人士表示,各家快递公司在1月24日(除夕)至1月30日(正月初六)开启春节运营模式,将根据市场预估情况及网点实际情况做好人员安排、资源调配和模式调整。实际上,由于部分快递人员已经放假回家,有的站点尤其是加盟制的站点已经提前暂停收件和派件,并将延续到正月初七。不过,快递公司会确保在假期内有值班人员进行急件的收件和派件。

  将适当加收费用

  那么,快递在春节期间是否会调整价格呢?

  顺丰表示,1月6日至1月23日期间,将对重货包裹、小票零担、物流普运、专线普运产品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1月24日至1月30日期间,将对主要城市互寄服务加收不低于10元的资源调节费。针对部分长期深度合作的快递月结客户与金牌以上的顺丰会员,免收资源调节费。

  京东物流表示,1月24日至1月30日,受春节期间各类资源限制等因素影响,将对快递类产品收取每单不低于8元的资源调节费。针对入仓的供应链客户与部分长期深度合作的快递月结客户,免收资源调节费。

  韵达快递也表示,将在春节期间适当加收服务费;圆通快递则在春节运营公告中表示,部分地区快递费用将有一定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局部地区天气状况、春节假期前后出现业务小高峰以及大量快递员、货运司机回乡过年等原因,春节期间快递服务的时效往往会受一定影响。而今年,中通和圆通快递对春节期间的服务时效作出承诺,福州入选这两家公司的“时效保障城市”。京东物流、菜鸟(丹鸟物流)、苏宁物流等也承诺,春节期间将对包括福州在内的部分核心城市的服务时效进行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