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每万人口发明专利达11.1件 知识产权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2020-01-22 09:53: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月1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了2020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了2019年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年度统计数据。2019年,我国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达1515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中,专利质押融资金额达1105亿元,同比增长24.8%,质押项目7060项,同比增长30.5%。而福建省以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1.1件,排名全国第9位。

  近年来,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高度重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通过政策激励、加大宣传培训,加强服务,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推动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中的作用。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在全国首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包及其路线图,首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最多跑一地”模式,首建“知创中国”和“知创福建”线上线下综合性知识产权运营双平台,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高度认可。同时,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汇聚的产业创新和知识产权资源,在全国首创以省市联动方式实施“1+10”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创新计划,累计对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风能等全省16个重点产业领域的153家龙头企业实施专利导航,知识产权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专利申请受理15327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0083件;专利授权98955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963件。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存有效发明专利43791件,同比增长13.68%;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11.112件,同比增长12.81%。全省专利电子申请率达99.15%、居全国第1位。新增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52家、省级优势企业76家。新增专利代理机构6家,新增具有专利代理资质的律所2家,累计拥有专利代理资质的机构达54家。新设2个商标受理窗口,新增注册商标34.45万件、增长35.15%,新认定驰名商标6件,新注册地理标志商标61件,累计有效地理标志注册商标497件,地理标志商标总量居全国第2位。

  未来,福建省知识产权局还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坚持“以质为先”,全面推进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公共服务体系、保护体系三大体系建设,继续推进专利申请和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深入实施专利商标质量提升工程,鼓励企业申请专利和商标,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及商标品牌。充分发挥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中心的优势和作用,高效运营“知创中国”“知创福建”线上线下双平台并向全省延伸,发挥全国首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最多跑一地”模式示范效应,提升知识产权公务服务综合能力,奋力开启新时代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征程。(文 肖芸)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