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抗疫关键时刻 福州各界先模人物凸显榜样力量

2020-02-04 10:06:11|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他是劳动模范,他是优秀青年,她是三八红旗手……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福州市各界先模人物冲锋在前,发挥榜样带动作用,以优异的表现为奖章添辉。

  省劳模、市疾控中心纪委书记王镜泉自接到连江县医院一例疑似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后就投入战斗。“我们赶赴疫情现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组织流行病学调查、摸排密切接触者、开展消杀和健康教育。经过了一整天的努力,成功找到了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隔离措施,防止了二代病例的发生。”

  市劳模、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丽金为了组织抗疫急需的防护服生产,自除夕至今每天都在连轴转,母亲在家摔伤了,她也抽不出空去探望。“尽快安排复工,建设无菌车间,与疫情赛跑,作为劳模我义不容辞。”

  市劳模、永辉超市(新天宇广场店)店长肖振荣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带领职工积极应对,为在岗职工发放口罩,对超市场内外进行消毒,对进店顾客逐一测量体温……“非常时期做好市民日常生活所需的保障,这是我作为劳模的担当。”

  虽然抗疫期间公园闭园了,但守好乌龙江沿线近14公里的公园园区,是摆在市劳模、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园容一科科长郑景鹤面前的硬任务。“要劝导来公园的市民,还要对公园进行防疫消杀。警报不消除,防疫不懈怠。”

  全国乡村好青年、福清“信义哥”黄贺乐不仅自己为抗疫捐款,还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团队,负责海内外抗疫急需物资的采购、运输、分发。“货一到,第一时间就去机场或海关提了送到各乡镇,随叫随到,基本没休息。”

  福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诺希科技团队第一时间成立物资募捐青年突击队,积极在海外寻找医疗资源,至1月29日就组织捐赠3M牌N95口罩16000只、防护服5000套,第一时间发往武汉各大重点医院。

  省级青年岗位能手、福州地铁火车南站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粟建华为了看护好地铁的“南大门”,每天7点半不到就准时出现在车站内。“非常时期要保障乘客进出站安全便利,又要做到防控措施万无一失,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就是给乘客出行提供最大的安全感。”

  省“十佳”共青团员、福州广播电视台记者王俊俊挺着六个半月的孕肚,自防疫工作宣传战役打响以来,带领着先锋944福州新闻广播团队全员投入,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广播线上节目照常播出,同时每天推送新媒体作品近百条。因为长时间审稿,她的眼睛一直在不自觉地流泪。

  全国三八红旗手、三坊七巷社区书记崔蕊芬,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连江县江南乡梅洋村党支部书记陈燕金,她们分别深入自己负责的社区和农村,抓好抗疫的“末梢环节”。“进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每日摸排相关人员,为重点对象建档,每天量体温。社区干部虽不是医护人员,但也在抗疫一线,守好关口责无旁贷。”崔蕊芬说。陈燕金也把全村“走透透”,及时关闭村文化活动中心等集会场所,设置入村道闸,安排人员在关口为来往村民测量体温,每日统计村民急需的生活物资,派人统一采购并送至村民手中,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省“三八红旗手”、佳好佳(福建)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侯艳梅去年见义勇为,腰伤还未痊愈,这次也投入了抗疫工作中。“医生说不能久坐,坐或站时间一长就很难受。但是这种时候,环卫工人肩上的担子也很重。我要指导他们进行环境消杀,防止疫情传播,所以必须坚持来。这几天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左右。”

  省“三八红旗集体”、福州日报采集中心的女记者们也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纷纷主动请战,提前结束春节休假,从四面八方回到采访一线。跟随市领导报道、深入疾控中心、奔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采写出了大批生动可读的新闻报道,为抗疫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