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石油1600余名党员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19:16: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近日,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冲在前”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的号召,勇当“逆行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战斗”中戴党徽、亮身份。

  目前,150余个基层党支部、1600余名党员,1000余座在营站库、8000多名员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安排部署的各项防控任务,带头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发扬奉献精神、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油品供应,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广大客户、员工把好防疫关,筑牢防线。

  职责 让她选择在除夕坚守

福建石油1600余名党员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菊华除夕坚守在加油站一线

  为做好油品及非油商品的保供工作,福建石油的加油站、油库员工始终坚守在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宁德石油蕉城闽东路加油站站长刘菊华深感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之重。每一次班前班后会,她都会叮嘱员工在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

  除夕前,刘菊华督促每一位员工都“武装”起来,口罩、手套成了所有员工上岗的标配。她组织员工每隔一个小时进行一次手部消毒和设备消毒,以确保员工自身及经营环境的安全。下班后,刘菊华还要反复检查防疫物资及消毒物品,确认无误后才离开。

  对于顾客,她也是尽心尽力。刘菊华提醒顾客佩戴口罩,倡导顾客一次性加满,以便减少来往加油站的次数,用实际行动树立榜样。

 350公斤消毒液马上到

福建石油1600余名党员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漳州油站员工到化工厂领取采购的消毒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漳州石油长泰石岗山加油站的女站长张翠玉,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党员身份赋予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使命,要做一线员工的“主心骨”。

  为了保障到站客户和员工身体健康,2月1日,张翠玉通过多方联系,订购了350公斤消毒液,并立即向支部书记汇报。在支部书记的协调下,通过片区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召集党员马上集合,各自驾车前往化工厂分拣装车,将消毒液送往片区各站。

  为了让站内员工多休息,她每天背着喷雾桶,对加油现场、便利店、卫生间和各种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她每天两次对站内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疫情防控情况统计、上报工作,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加油购物环境,保障疫情防控最前线员工的健康安全。

 特殊时期也绝不能落下一公里管道

福建石油1600余名党员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惠辉巡线时吃的午饭是面包

  疫情当前,中国石化为力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环保生产两不误,成品油管道的巡护一天都不敢休息。为了保证成品油管道的安全运营,外管道管理人员也每天按规定对所属辖区管线、阀室进行巡检。

  疫情时期,每日巡线在郊外的管道管理员面临吃饭难的问题,一碗半熟的泡面、一袋包装面包配开水,是他们午餐的常态。中国石化党员林惠辉是厦门段管道管理员,由于管道沿线的村庄采取封路措施,为保证管道巡线工作有效落实,不落下一公里,他与沿线各村委干部不断进行协调,并承诺会积极配合村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最终,他动手清理出一条畅通的巡线通道。

  他说:“多巡一次线,管道就多一份保障,我们就多一份安心。”

  疫情当前 党员更应责无旁贷

福建石油1600余名党员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夏平锋(左)坚守在加油站

  “你们还好吧?姐夫身体好些了么?妈,您一定要好好待在家,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每次和家人打完电话后,夏平锋心里还是忐忑不安。他是泉州石油南安金桥站站长,一位来自湖北黄岗籍的石化人,也是一位共产党员,原本定好农历正月初三回老家的他,在突发疫情面前,毅然放弃休假,坚守在加油站。

  武汉“封城”后,他第一时间用自己的医保卡购买了500个医用口罩、10瓶84消毒液,以备不时之需。“买菜、做饭、站内消毒、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他说道。

  夏平锋说:“说实话,我真的很担心家人,但是我是站长,是共产党员,此时更是责任重大,我必须带领好员工,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他放弃了陪产假 主动留守油库

福建石油1600余名党员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冯锐明(左)为上岗员工测量体温

  疫情当前,南平石油水北油库党员冯锐明冲锋在一线,他的妻子年前刚生完孩子,防抗疫情命令一下来,他主动请缨放弃陪产假,组织员工学习疫情防控工作、购买油库防疫防护用品、培训一线员工正确佩戴口罩、给上岗员工入库前测量体温。

  “我一直工作在油库一线,熟悉油库各岗位,作为党员,我参与一线工作是应该的。”冯锐明说。

  声声提醒 都是我们的责任

  “大家要注意啊,来往车辆多,我们更要多加注意,口罩手套不能脱,如遇特殊车辆或者未佩戴口罩出行的司乘人员,在服务完之后要立刻用洗手液进行清洁消毒,保护好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清洁消毒要认真,尤其是加油岛、卫生间、便利店这些重点领域,消毒人员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南平石油松溪党支部书记吴雷,第一时间到各站进行巡查并提出抗“疫”要求,组织各站在站内宣传防疫标语、督促各站做好相关情况登记,并提醒司乘人员注意出行安全,做好安全防控措施。

  吴雷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国石化的全体员工奋战在抗疫加油一线,生命重于泰山。作为一名老党员,特别是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必须做好先行表率。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绽放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党员母亲

福建石油1600余名党员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海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农历大年初三晚,漳州石油西陂加油站站长李海华已经连续几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双眼通红。她接到电话,得知8岁的儿子水痘症状更加严重的消息,而此刻,她的丈夫也坚守在抗疫一线,忙碌在道路救援的现场。沟通后,夫妻俩决定暂时让大女儿照顾弟弟,李海华和丈夫则继续留在工作岗位上。就是这样一对朴实平凡的夫妻,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在两个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福建石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防控措施再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也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和一线员工形成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让党旗在福建石油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文/图 闽石)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