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税务部门加快出口退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17:27:34|来源:福州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战疫情促发展 福州税务在行动  马上办 网上办 容缺办  我市税务部门加快出口退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16日提交的退税申请,隔天就收到282万元退税款,没想到疫情期间,退税速度还能这么快!”疫情发生后,我市税务部门推行“随到、随审、随办、随退”,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这让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连文感触很深,昨日,他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誉有加。

  福州弘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家居装饰品文创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地区。连文说,复工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不仅专人指导退税申请,还第一时间送来税收优惠政策,跟踪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各项税费问题。

  福州市恒爵服装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邓秀凤也有同样感受。由于上下游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加之春节前企业结清了去年的应付款项,又囤了部分原材料,资金吃紧。好在2月初,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打电话告知最新政策,2月份以来已收到退税款54万元,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办税值得点赞,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申报,办税程序简单,税务部门审核速度快,对企业可谓雪中送炭。”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童小林说,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运输受阻,日常运营费用高,影响了企业现金流,便捷网络退税,加快了企业资金回笼。目前,该企业已办理退税业务21笔,退税金额2752.58万元。

  为助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局推行出口退税五个“非接触式”服务,即“非接触式”申报、审核核准、调查评估、开具证明、反馈。同时,拓展网上办税渠道,纳税人除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税外,还可通过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平台等提交电子数据,快速办理申报出口退税。目前,全市网上申报出口退税比例达到99.74%。

  我市税务部门还首次推行出口退税“容缺办理”,出口企业办理涉税事宜,提供的相关资料不齐全但不影响实质性审核的,写承诺书后可先行正常办理,后续补交纸质资料。

  “我们上个月办税缺少退单回执,税务局还是迅速给我们办理了退税,疫情过后再复查。”福建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容缺办理赞誉有加,“当天申请,次日就到账,如此快的退税速度,有利于我们复工复产”。今年以来,该企业已顺利申报并及时取得出口退税款2362万元。

  马上办、网上办、容缺办,这一系列“硬核”举措为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已为全市2351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3.84亿元,退税速度为全省最快。(福州日报讯 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梁艺斌 林雨乐)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