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连江围绕“海上福州”部署104个项目 总投资786.6亿元

2020-03-26 09:51:33|来源:福州新闻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24日,连江县召开建设“海上福州”暨海洋产业发展大会,鼓干劲、聚合力,争当“海上福州”建设排头兵。会议围绕“海上福州”战略,部署104个项目,总投资达786.6亿元,涵盖现代渔业、临港产业、滨海旅游、港口航运、对台合作等领域,吹响建设海洋强县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连江县以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为契机,抢占现代渔业发展制高点。今年内将启动粗芦岛核心区远洋渔业母港一期项目以及冷链物流中心一期、港区物流转运一期、物资补给区一期等项目;大力推广“振鲍”“振渔”“福鲍”机械化养殖平台模式,打造全省最大、全国一流的深远海养殖基地;加快研发绿盘鲍、西盘鲍等高优产品种苗,培育水产良种育苗基地;培育壮大远洋渔业产业链,积极拓展海外渔场;依托宏东渔业产业园,加快培育一批水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与全国性水产品交易中心。

  同时,连江县积极完善拓展申远新材料产业链,壮大临港产业集群。以粗芦岛(马尾)船政基地为龙头,加快建设海工装备产业,引进爱莱格游艇、海工装备制造等产业。继续挖掘可门东方大港潜力,发展壮大港口海运业。统筹推进海运、陆运协调发展,积极打造远洋贸易交易、冷链物流等产业,打造联结海外、辐射内地的东南沿海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

  围绕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培育发展滨海旅游业。全力推进黄岐畚箕山、安凯白云山、筱埕定海古城、苔菉洋屿岛、苔菉平流尾海岸公园等景点开发建设,加快建设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龙沙滨海旅游度假村等项目,改造提升青芝山、覆釜山景区,结合古民居、古村落和岛屿开发建设,鼓励发展休闲垂钓、渔业体验、海岛民宿等渔家乐项目,打造融“游马祖、逛滨海、赏茶山、观闽江、泡温泉”为一体的旅游名县及“海洋会客厅”。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