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铁路公安增加警力 网格管理维护旅客安全

2020-04-03 09:47:57|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李越)记者昨日从厦门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列车开行动态,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从处机关和沿线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支援管内厦门、泉州、漳州、龙岩等四地市5个设区市车站,加强车站治安秩序维护。

  厦门铁路公安处组织管内各派出所加强站区巡查防范,特别是对管内20个客运车站的站区进行网格管理,合理布岗,值班民警监控视频勤督导、值勤民警岗位值守勤巡视、便衣民警重点部位强防范,网格内24小时昼夜巡查,在客流量较大的时间段,合理设置缓冲区、待检区,组织民警深入重点站车,加强对扒窃、盗窃等侵财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及时清理强买强卖、强行拉客、倒卖车票等违法人员。

  在站内,厦门铁路公安处还增加对禁止、限制携带危险违禁品的查处力度,加大安检查危工作力度,增加安检人员,强化引导、值机、手检等岗位人员的配合,严格执行安检制度。厦门铁路公安处还增加对铁路沿线的警力布控,联合各地市护路办巡查巡视,向市民宣传文明祭扫,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为了保证旅客出行安全,厦门铁路公安处与客运部门密切联系,实时掌握客流情况,督促客运部门用喷雾器对车站候车室、站台、卫生间进行无死角消杀工作,组织民警加强对进站口测温区域、检票口、出站口入厦登记处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在站台、地道引导到达旅客出站,配合驻点卫健委和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及时疏导旅客,确保旅客在站区不聚集、不扎堆,为旅客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