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今年一季度泉州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36.84亿元

2020-04-08 10:52:54|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4月8日讯 (记者温文清)记者从商务部门获悉,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受全球性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在困境中寻找机会和自我突破。作为泉州外贸亮点的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结关7832票,出口货值达5.27亿美元(人民币约36.84亿元),其中2月3日复工复产以来,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结关3436票,出口货值2.23亿美元(人民币约15.61亿元)。

  从商品分类看,一季度出口商品涉及13大类,其中,建材类占比32.09%,纺织服装类占比14.12%,日用百货占比12.00%,鞋类占比11.71%,机器、机械类制品及机器附件占比9.35%。

  从出口目的地看,一季度实现向136个国家(地区)出口,其中“一带一路”国家出口3.09亿美元、占比58.76%,东南亚地区出口2.53亿美元、占比47.95%,中东国家出口3466.54万美元、占比6.58%。出口排名前五位的国家分别为菲律宾、韩国、美国、越南、马来西亚。

  此外,市场内设有国际贸易综合市场及东南亚集贸中心等区域特色产品馆或产业集群馆,目前已备案各类市场主体12903家,其中采购商7819家、供应商4775家、外贸公司172家、货代公司76家、报关公司61家。

  据了解,2018年9月,泉州石狮服装城获国家七部委联合批准,成为福建省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当年11月15日试点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020年3月31日,泉州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结关的商品共计37844票报关单,涉及商品类别14大类,覆盖出口国家和地区154个,出口货值达30.57亿美元(人民币约212.21亿元)。

  2019年9月27日,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局还正式批复石狮成为全国首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食品试点,启动“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项目,采用出口食品新模式新业态培育新兴市场,招纳国际贸易型食品生产、流通企业,及婚庆食品、伴手礼、食品辅料、半成品等产品,引导中国食品文化建设和输出,并利用直播带货、网红导购和IP植入等方式增加市场曝光率,吸引国际国内采购商和大型商超、网商来石狮订单采购。

  今年3月20日,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举行招商启动暨首批进驻商家签约仪式。今年2月3日起预包装食品已出口放行货值623.55万元人民币,包含泡面、燕麦巧克力、糖果、啤酒、饮料、饼干、面包等食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