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对五类项目 实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

2020-04-16 09:36:46|来源:福建日报|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日前,厦门市印发了《厦门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对五类工程建设项目实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的审批新模式,并公布了审批流程图。

  这五类项目分别是小型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既有建筑改造项目、既有建筑增设电梯项目、不涉及土地用途变更的既有工业建筑改扩建项目。

  新规带来的具体变化是审批流程再优化。小型社会投资工业项目、既有建筑增设电梯项目、既有工业建筑改扩建项目划分为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三个并联审批阶段。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既有建筑外立面改造、既有建筑未改变原规划功能的装修装饰项目划分为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两个并联阶段。

  审批事项再精简。五类项目均取消“项目报建”事项。转变“投资项目备案”办理方式,与项目赋码合并办理。优化联合竣工验收方式,将各专项验收事项及竣工验收备案事项合并为一个综合验收事项办理等。小型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审批手续进一步简化,免予办理环评、施工图审查等事项。

  审批时限再压缩。小型社会投资工业项目从取得用地到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15个工作日内。既有建筑外立面改造及既有建筑未改变原规划功能的装修装饰项目、既有建筑增设电梯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20个工作日内。既有工业建筑改扩建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35个工作日内。(记者 陈挺)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