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发布 东石镇上涌镇榜上有名

2020-04-23 09:30:29|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泉州网4月23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刘立新)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全国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其中,泉州晋江东石镇、德化上涌镇上榜。

  东石镇是晋江胡萝卜主产区,该镇胡萝卜生产基地面积1.95万余亩,主要种植坂田七寸等高产优质胡萝卜品种,年总产量保持在12.68万吨,平均年产值达5.2亿元以上,主要销往欧美日和国内大商场,受到高端市场的欢迎。近年来,东石农业以胡萝卜种植为主导产业,带动了农产品深加工、销售、物流产业链条的发展,农业相关的二、三产业年产值达16.45亿元以上,实现农业全产业链条总产值超过23.65亿元。

  上涌镇农业形成以优质米、早熟“德化梨”、茶叶、畜禽养殖、特色渔业、蔬菜等六大主导产业为主的发展格局。在产业融合方面,上涌镇以“二、三产化”思路做活第一产业,整合发展粮食加工业和农林水产品精深加工,打响“上涌米”“上涌米粉”品牌;发展“稻田鲤鱼”1500亩、“稻田小龙虾”300亩;成功打造鑫义展休闲农业生态园、西溪村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等项目;建立3个阿里农村淘宝站以及菜鸟物流、邮政速递、中通快递等物流配送网络。

  据悉,对2020年新批准建设的农业产业强镇,中央财政资金将通过以奖代补方式予以适当支持,用于镇域农业主导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全产业链开发经营中的冷藏保鲜、加工营销等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推动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逐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