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以党建为引领 扎实推动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2020-06-14 18:2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近期,福建省各级人口普查办公室按照国务院人普办和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在人口普查工作中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有序推进全省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自5月上旬起,福建省人口普查办公室积极组织开展人口普查工作调研,由省统计局局领导带队分组分批深入全省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调研组除听取当地政府分管领导及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外,还实地深入走访街道、社区、乡镇,详细了解社区人口构成、机构成立、普查宣传等基本情况,查阅社区人口基础资料,及时协调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6月5日,福建全省各市、县(区)均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动员部署本地区人口普查工作。94.7%的县(市、区)把领导小组会议开到乡镇(街道)一级,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求传达到基层,更高效率地落实了工作部署。到3月底,全省乡级以上普查领导机构全部组建完毕。截至6月5日,全省社区、村级普查小组组建16753个,完成率97.6%。全省104个市、县二级(含开发区、台商区等)均落实了人口普查经费,体现了全省各级人普办党组织的执行力和行动力。为尽可能减小疫情对上下沟通交流的影响,省人普办建立了普查工作定期报告制度,在不同阶段对各地普查工作实行旬报、周报、日报,及时掌握各地普查开展情况,及时了解基层碰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以实际行动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省人普办有条不紊地推进省级试点,已经完成了试点方案下发、动员部署、两员选调、业务培训、小区划分、调查摸底等前期工作。6月1日开始试点工作进入入户登记阶段,登记结束后还要模拟全面普查的工作流程开展比对复查工作。试点工作中,各级人普办的党员走村入户,以在人口普查中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廉政是工作的生命线”,福建省人普办始终秉持“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各种场合不断强调在人口普查工作中要自始至终廉洁从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好风险防控,遵守廉洁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财务规定、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既勤政又廉政,同时又积极主动、“干事创业敢担当”,确保普查物资及时尽早发放到位。省人普办在经费批复的同时就开始着手准备物资招标采购的相关材料,在经费落实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物资招标采购工作。目前省级各项普查物资的政府采购已陆续在省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示。与此同时,省人普办持续积极推进宣传工作,按照各阶段宣传活动安排,有步骤地渐次展开。依托福建统计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及时跟进报道普查各阶段工作。全省九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均联合当地宣传部门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建立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门网站。(文 方敏)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