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清理整顿异常户口 为人口普查提供准确资料

2020-07-21 09:39:32|来源:泉州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胡晓萌

  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准确资料 泉州清理整顿异常户口

  户口待定、重人重户、人户分离……6月起至9月30日,我市这些异常情形的户口将获清理整顿。记者得知,目前市公安局户政支队已将排查出来的第一批异常户口数据下发到各基层派出所。接下来,各地公安民警将“携”这些异常数据,逐一入户访查,做好清理整顿工作。□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吴宝玲

  线下 逐户逐人核对 确保“房不漏户”

  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今年11月1日零时开始。在人口普查前全面开展户口整顿,是确保人口普查数据信息质量的基础工作。通过户口整顿,使人口资料更加全面翔实,户口登记项目更加完整准确,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完善,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户口整顿的重点是:辖区登记的常住人口中,有无重复户口、人户分离和户口待定人员的情况,以及因服现役、死亡、加入外国国籍等原因应销未销户口人员以及未登记的暂住人口。

  按照要求,全市近200个基层派出所将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及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工作人员采取上门见面或者电话、网络等不见面方式,逐户、逐人核对,确保“街不漏巷、巷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线上 梳理基础数据 20余万条有异常

  在各地紧锣密锣开展线下访查核对的同时,1个多月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现有基础数据进行梳理。通过大数据比对,目前全市已发现第一批次异常数据202275条。

  这些异常数据,精准反映了我市一些地方在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安装、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的疏漏。其中,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方面,排查发现无坐标数据156940条。据介绍,存在无坐标地址,要么是所在地址未装订二维码门牌,要么是已装订二维码门牌但未进一步定位、校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面,发现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在同一市区(县)内的数据21223条。户籍人口配偶信息方面,存在冲突的数据23028条,如某群众的户籍配偶信息共有2位,存在婚姻状况发生变化但户籍信息未同步更新的情况。

  整顿 在9月底前全面纠正、解决

  面对线下、线上排查出来的异常户口数据,经核查后,我市各地公安派出所将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和程序,在9月底前及时纠正、解决。

  对常住人口中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未及时办理登记手续的,各地将依照规定办理登记手续;对无户口人员,将在认真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依照相关规定分类办理户口登记;对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居民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按照规定及时变更、更正,做到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户口籍、居民身份证、人口信息管理系统记载的人口信息和居民本人实际情况相一致;对流动人口信息采集中存在的问题,将重新核对、确保信息的准确性。

  存在异常状况的集体户也在此次户口整顿中。我市各地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在我市院校集体户中毕业2年以上未迁出的学生户口,对已倒闭或被兼并、整合撤销的企事业单位集体户口,因调动、离职等原因已不在企事业单位任职人员的户口等予以整顿,解决“人户不一致”现象。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