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要求
2021-05-08 18:04: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5月7日上午,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赴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持召开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福建省2020年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和《福建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情况及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情况,研究今年工作安排。省法院汇报了有关推广建设知识产权司法协同中心的情况,省检察院汇报了与省知识产权局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协作联动机制的情况。全省24个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郑建闽要求,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知识产权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创新动力和活力。对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摆原因,切实整改到位。逐项对标年度重点工作和专项任务,完善推进工作机制,细化考核指标,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福建省在今年的国家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二要建立高水平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坚持“严保护”标准,探索实施更大力度的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拓展“大保护”格局,加强横向协调和纵向联动,进一步凝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合力;提升“快保护”成效,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的机制模式,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维权渠道;落实“同保护”原则,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视同仁、同等保护的公平环境,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要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围绕福建省“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分析研判、谋划推进。紧跟国内国际形势,紧盯福建省科技前沿,助力数字技术、生命科学、绿色发展、新能源、海洋经济等领域产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调整。加快推进中国(福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尽快发挥作用,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省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前瞻谋划思考,主动向国家部委汇报沟通,争取更大政策支持和更多重大项目落地福建。(文 黄文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