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老外在福建   |    直观中国    |    融播报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产业    |   热点专题   |    舆情智库    
福建海外“抢单团”满载而归
2022-12-09 11:30:50来源:福建日报编辑:陈洪亮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累计展出面积超1900平方米,意向成交金额超4亿美元 福建海外“抢单团”满载而归

  得知疫情防控新十条出台的消息时,月初从广州入境的福建省尚飞制衣有限公司业务总监陈郴还在当地的隔离酒店。德国之行收获满满,眼下她最想做的是尽快回到福州,把在展会上收到的拉杆箱全系列样品尽快安排打样、生产。

  尚飞参加的是上月底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体育用品和运动时尚国际博览会。与他们一同亮相的,还有省内59家外贸企业代表。把这些企业聚在一起出海抢订单的,则是省商务厅组织的“福品销全球”欧洲行活动。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形势复杂严峻,外贸企业拓展市场需求迫切。为消除企业对出境参展洽谈的顾虑,进入10月来,省商务厅先后成功组织企业开展“福品销全球”香港行、RCEP行、欧洲行活动,累计展出面积超1900平方米,标准展位数超200个,意向成交金额超4亿美元。

  与其他兄弟省市以市县级组团形式不同,这是全国首个由省级商务部门组织企业出海赴境外参展的组团。省商务厅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展前竭力协调有关部门为参展企业在护照签证、往返航班舱位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利措施,确保参展企业人员“出得去、回得来”;展中派出工作人员跟团参展、靠前服务、一线调研、全程保障,并鼓励企业利用出境参展机会拜会当地客户稳住原有订单;展后跟踪成效、总结提升,有力提振我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因返程航班临时取消,58名参加香港湾仔礼品及家居用品展的我省企业参展人员滞留香港,省商务厅连夜协调,确保人员顺利返回。

  政府的支持,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陈郴回忆,原本公司只派出2名英国同事赴德国参展,但开展前收到众多老客户预约现场洽谈,她临时决定亲赴德国。三天时间里,她现场接待了100多家专业采购商,是历年参展最忙碌的一次。

  “从展会现场来看,国外市场正在慢慢复苏,往后应该会越来越好。”同样是三年来首次出国参展的泉州育英服装有限公司羊毛部经理陈金雄对接下来的出口很有信心,“我们不仅有复购产品的订单存量,还有新研发的产品,与很多欧洲高端品牌都很契合,可以进行配套组合。”

  “一次见面胜过千封邮件。”2020年疫情发生后,除包舱参展外,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出代参展模式,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今年已通过代参展方式组织200多家次企业参加50多场境外展会。此外,在省市支持政策的推动下,共有超过300家次企业自行参展,搭建500多个展位展示福建好产品。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尽快启动2023年“福品销全球”系列活动。 (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