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9年福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0-01-10 13:25: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1月9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福建省应急管理工作的情况。据悉,2019年福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据初步统计,2019年福建全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在连续13年实现较大幅度下降的基础上,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又分别下降17.3%和8.2%,没有发生重大以上事故。

  据了解,2019年福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福建全省共治理安全隐患45.7万项,开展安全生产约谈1955次、警示通报575次、重大隐患挂牌督办306家、取缔关闭企业573家;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福建全省“两客一危”车辆1.6万辆、半挂牵引车10.1万辆及重型载货汽车100%安装卫星定位监控装置,7307辆重点营运车辆安装了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6350艘大中型海洋渔船安装了北斗示位仪,建成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10158个、配备劝导员3万余名。

  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平稳有序。福建全省各市、县(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全部组建了应急管理部门。为进一步完善省森林防灭火指挥体系,福建明确了省森防指办公室设在福建省应急厅,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福建省、市、县、乡各级统一按调整后的体系运行。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分两批招录了1244名消防员,对标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标准,组建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特种救援大队和5类28支灾害处置队。

  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力有效,福建有力应对10次洪涝、3次风雹、2次台风、1次干旱共16次自然灾害侵袭,最大限度避免了人员伤亡、减轻了灾害损失。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推进灾害风险调查和监测预警等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福建全省已建成1.9万个自然灾害避灾点、71个救灾物资储备库、1047处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创建了383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4个国家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农房叠加保险覆盖率达92%;抓好防汛防台风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福建防抗暴雨洪水台风灾害,共转移群众42.49万人次,解救被困群众3295人;抓好灾后农房重建工作,福建落实灾后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1+N”工作机制,落实灾后重建受灾户家电购置补贴政策,全省1142户重建户预计均能在春节前提前搬入新居。(文 王礼林)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