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双警夫妻各自坚守岗位共抗疫情

2020-02-04 16:2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尹小兵|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2020年春节假期期间,在福铁公安警队里有这样一对夫妻,展现出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坚守。

福州:双警夫妻各自坚守岗位共抗疫情

  福州南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曾勇(左)和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张慧(右)

  1月24日,正值农历大年三十,这天正好是民警张慧在福州站指挥室值班。晚上,各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消息在网上滚动着,张慧看在眼里,担心起家人,心里很不踏实。丈夫今天有没有按照约定晚上回家?放桌上的口罩、酒精,爸妈有没有看到?正想给家里打电话时,手机微信响了,张慧打开一看,是丈夫曾勇发来的儿子的视频。看着孩子稚嫩的小脸,她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福州:双警夫妻各自坚守岗位共抗疫情

张慧用这张“自拍”记录下又一个自己在岗的除夕

  张慧和曾勇都是福州铁路公安处的民警,张慧在福州车站派出所视频指挥室工作,曾勇是福州南站派出所副所长。每年春运,夫妻两人因工作性质本就聚少离多,今年又遇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之间相处的时间更少了。

  福州:双警夫妻各自坚守岗位共抗疫情

  曾勇在工作中

  去年的春节,张慧也是在岗位上过的,所以今年,她特意要丈夫提前跟同事调好班,保证他今年能在家过年。春运开始,曾勇便到福清车站警务区驻站了,这一去就是十几天。妻子的交代,曾勇到除夕当晚才兑现,白天在所里忙,晚饭时候才赶到家。张慧的岗位是24小时轮班制,两人难得见面。由于工作性质,两夫妻很难保证至少一人休息在家的状态,然而他们的孩子才8岁,正要有人照顾。为此。曾勇将年过七旬的父母接到福州,帮夫妻俩带孩子,料理家务。因为疫情,学校开学延期、补习班停课,曾勇和妻子又忙得不着家,儿子的学习让夫妻俩很不放心。为此,曾勇特意下载远程软件,限定儿子的娱乐时间,一有空闲就跟父母、孩子视频,督促儿子认真复习功课。

  张慧从视频指挥室成立初就开始处理接警、警情下达与反馈等工作,并与警队之间默契配合,警情处置迅速、高效。她对站区的每一个部位、每一条通道了如指掌。为此,警队的同事们都说她是指挥室里的“千里眼”、“顺风耳”,也是“金嗓子”、“活地图”。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张慧主动负责起全所站区值勤队员的防护用品发放、登记等后勤保障工作。为做好自身防护,她定时为视频指挥室通风,并耐心地对办公场所的公共用品逐一消毒。年轻民警都习惯称呼张慧为“慧姐”,因为她有一副热心肠,像大姐姐一样照顾身边同事,教人正确佩戴口罩,传授防疫知识,防控疫情,她也没闲着。

  福州:双警夫妻各自坚守岗位共抗疫情

  张慧在视频指挥室调度指挥警队接处警情

  春运还在继续,这疫情又来势汹汹。作为派出所副所长的曾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派出所里的同志们在岗位的自身防护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曾勇心上的头等大事。春节期间,他每天起床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调配好消毒液,带民警把工作场所和生活区都进行一次消毒。每逢上下班时段,他总不忘叮嘱民警们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福州:双警夫妻各自坚守岗位共抗疫情

  春节期间,曾勇(右)在所里带班,组织对办公区域消毒

  大年初二下午,曾勇正在忙着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防疫事宜,突然接到渔溪线路警务区报告警情。随即他带领民警驱车直奔现场,警情处理完毕,已是凌晨的1点。曾勇回到所里,发现手机已没电自动关机,插上电后,显示的第一条信息便是妻子张慧的未接来电。怕影响妻子休息,曾勇编发了一条信息说明情况。信息刚刚发送出去,妻子就打来了电话,曾勇的心里既温暖,又心疼。

  张慧和曾勇都是警察,都能理解对方,他们站在相同的战场上,牢牢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心却紧紧贴在一起。(文/图 刘晓彬)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