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厦门:零售商供应商面对面 这场食品行业对接有实效

2020-06-15 09:25:49|来源:厦门网|编辑:尹小兵|责编:赵宇静

厦门:零售商供应商面对面 这场食品行业对接有实效

  火爆的对接会现场。(厦门日报记者 张奇辉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曾凯威)疫情影响下,“宅”经济异军突起,食品市场线上线下“冰火两重天”的现象尤为突出。进入五月份,线下市场逐步回暖,为帮助我市食品生产企业更好地开拓市场,2020年厦门市食品行业——自有品牌零供对接活动日前在亚洲海湾大酒店举行,来自我市的70多家食品生产企业和14家国内百强连锁零售商参与。此次对接会由市工信局指导,厦门市食品行业协会承办。

  线上购物大势所趋 食品企业着手转型

  对接会为期一天,各大零售商自有品牌部门与生产商进行面对面洽谈,经过连续三年举办自有品牌对接会活动,生产企业已经掌握了自有品牌模式,在与零售商对接时,促成意向率有所提升,今年现场初步促成意向120多家次,同比去年增加45%。对接会现场,品垚、闽之未、佰翔空厨等十几家企业携带新品进行现场发布。主办方现场为大家讲解品牌经营、供应链管理和交易模式打造等,为很多企业拓宽销售思路。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接会将全国各地零售商请到“家门口”,为我市食品企业提供自我推介、面对面交流和促成合作的平台,也让企业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把握接下来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此次疫情对我市面向企业、学校等食堂的原材料,面向旅游的伴手礼等影响巨大,而面向居家生活的零食、调味品、生鲜等则增长明显,因此不少原材料供应商也纷纷转向居民端发力。足不出户的社区团购、电商配送、网红直播等深受居民欢迎。

  带货达人李佳琦、薇娅,辛巴团队的猫妹妹等强烈推荐的网红虾片、墨鱼片,深受消费者喜爱。但鲜为人知的是,这两款网红食品大部分是由我市的辑利食品生产。

  作为代加工的生产商,辑利食品大量供应线上线下各大品牌商,同品类市场占有率近90%。对于今年以来市场的变化,他们感受最为深刻,也最有发言权。“受疫情影响,今年来我们线下市场下跌近60%,但线上渠道增长超过200%。”辑利食品相关负责人陈义告诉记者,仅上个月猫妹妹的带货就达7万包。“进入5月份,线下市场也逐步回暖了。”他说,截至目前,他们今年的销售额已经达到3000多万元,今年有望突破8000万元。

  线上购物大势所趋,我市食品企业正纷纷紧跟市场趋势,着手进行数字转型。

  专注做母婴类膨化食品的吴允昱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着手进行渠道调整,重点布局线上市场。同时公司正设立直播室,邀请网红进驻,进行直播带货。

  市场逐步回暖 零供双方共同发力

  随着市场逐步回暖,各大零售商纷纷动起来。参与对接会的商超阵容强大,京东、三只松鼠、厦门小吃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万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大庆庆客隆连锁商贸有限公司、秦皇岛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等线上线下知名品牌零售商都来厦参与此次对接会。由企业代工,使用零售商自有的品牌,零售商进行自建渠道铺设,在当前较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对促进产业升级、拉动消费、推动企业市场开拓将起到促进作用。

  太祖食品、辑利食品、绿帝生态、如意集团、韩味苔食品、新星食品等我市多个知名老品牌生产供应商汇聚现场,“色香味”俱全地进行展示。零售商在洽谈区就座等待,使用叫号的形式让供应商进入洽谈区与零售商进行一对一面谈。我市广大食品企业不用走出家门,就能直接向全国多家知名零售商充分推介并展示自家的产品,这样务实、高效的对接会,被广大食品企业一致点赞。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