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2017年广州茶博会举行 福鼎白茶吸引一批又一批茶友

2017-12-05 13:31:06|来源:闽南网

  素有“全球茶业第一展”美誉的“2017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暨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茶文化节”于11月23日至27日在广交会展馆举行。福鼎市30多家福鼎白茶企业组团参与。

  2017年广州茶博会举行 福鼎白茶吸引一批又一批茶友

  “一带一路”福鼎白茶(广州)品鉴会。

  在福鼎白茶展区,每个展位设计都展现了各个品牌企业的特色,或融合时尚与环保元素,或融合古韵与畲乡风情,或注重便捷健康的消费体验,吸引了众多茶友的驻足品饮。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广州茶博会上,福鼎的茶企不仅服务资深茶商茶客,也在为培养年轻一代健康品饮的习惯作各种尝试,新品迭出,年轻受众消费市场扩大。

  在福建省天湖茶业有限公司的展区,企业专门设立了“茶亭学社”饮茶吧台,茶叶“伪装”成便笺盒的模样封装在盒子里,桌旁放置造型形似咖啡机的泡茶壶。只需放下一包茶叶,加水即可饮用。茶水量由水龙头调节,流下来的茶水可加热,这样新奇的方式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尝试。

  “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会喝茶,但快节奏的生活让他们觉得喝茶很繁琐,所以我们提出‘简单喝茶’的概念。”天湖茶业的销售总经理施丽君说,将“简单喝茶”的概念以学社的形式展示出来,是想以此唤起年轻人在大学生活中温馨自在的感觉,更易于被他们接受。

  而在福建省老茶镇茶产业有限公司的展区,一只萌物“玄武”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展区内“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四象神兽憨态可掬,这是该企业推出的IP形象,颇受年轻人喜欢。

  创意的不断涌现,无不体现出福鼎茶人紧随时代潮流,在推广白茶上尽心尽力。5天的展会,每个福鼎白茶展位都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一批又一批茶友。在广州工作的李红娟品饮白茶时说,她刚来广州的时候,公司里大部分人喝的都是普洱,但这两年公司掀起了“白茶热”。来自江苏南通的茶商强先生已做了23年的茶叶生意,8年前开始经营白茶。他认为,福鼎白茶在江苏的发展前景很大,所以专门前来寻找福鼎白茶的品牌合作商。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茶业博览会,广州茶博会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茶业的“风向标”和“温度计”。此次参展的福鼎茶企中不乏广州茶博会的“老主顾”,他们见证了福鼎白茶在广州的“腾飞”。福鼎康来颜茶业有限公司已经参加了11年的广州茶博会,董事长周瑞进说,最初来广州参展的茶企不多,且规模小,而今年仅茶企独立参展的就有17家,还有14家茶企组团参展。“以前广州人只知寿眉,不知福鼎白茶,现在就不同了。”福建誉达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庆贺这几天很高兴,因为展会的第一天上午,就有客人向他预定了明年的茶青。

  据悉,在广州茶博会期间,福鼎市茶业发展领导小组、福鼎市茶叶管理局、福鼎市茶业协会还联合举办了“福鼎白茶(广州)品鉴会”。(汪晶晶 陈倩文/文 郑镇/图)

(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