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市财政局将帮扶村作为“延伸科室” 全局出力帮扶

2017-12-07 15:47:33|来源:人民网|编辑:尹小兵|责编:

  以选派驻村干部为纽带,与下派干部的村结成挂钩帮扶关系,福建南平市财政局使帮扶村成为市财政局工作的延伸,推进城市与农村、机关与基层之间互动联动。

  干部选派主要采取自荐方式。在选拔推荐时,以加强年轻优秀干部培养和锻炼为导向,注重考察候选人的日常工作和下村之后的工作规划,优先向市委组织部推荐选派思想政治素质好、事业心责任感强、有较强的执行力、勇于并善于攻坚克难的干部。

  驻村干部下派到村后,以驻村干部为纽带,挂钩帮扶村被作为局里一个“延伸科室”。一是成立挂钩帮扶领导小组,建立挂村联席会议制度。有关业务科室人员不定期到挂点村调研,抓好帮扶村的党建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财政工作的优势,协助争取项目和资金。二是在产业上帮助谋规划,找准一条适合当地发展的路子。

  在驻村干部的管理和考核上,坚持现场考察、干部汇报、村民评议三个方面相结合。选派干部驻村期间,挂钩帮扶村是局里的一个“延伸科室”,驻村干部也就变成“延伸科室”的负责人接受考核。相关负责人不定期到下派村进行调研走访,实地查看项目进展,坚持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过程的全跟踪。驻村干部也要定期地回原单位汇报工作,交流下一步的规划。村民评议是考核驻村干部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每年的7月1日和12月底,相关负责人都会坚持参加下派村的党员干部大会,及时了解下派村的党员评议结果,并对下派第一书记的群众满意率进行测评。(记者 邵玉姿)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