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首个“三维立体不动产登记平台”将在古田县建成

2017-12-15 13:41: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报道:“这个平台下个月建成投用后,作为我们福建省第一个三维立体不动产登记平台,必将在提高我县的城市空间产权管理效能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12月13日,古田县国土资源局局长丁景风对该平台将发挥的作用充满信心。

  丁景风所说的三维立体不动产登记平台,是古田县国土资源局在二维不动产登记平台的基础上,整合已建成的地理信息数据库、“数字古田”软件平台和软硬件环境资源,采用先进的三维空间信息管理技术,正在建设的标准统一、内容全面、互联互通的以三维空间中的宗地和房屋实体为管理对象的不动产登记平台。

  伴随着城镇化进程地不断向前推进,近年来,古田县城市建设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是,商品房、路网、管线、地下空间等建设项目日益增多,不动产的产权管理日益复杂,土地空间在垂直方向上的利用日渐多元化,致使传统的基于二维空间的管理模式已无法管理地上、地下空间中交叉、重叠的三维产权管理问题。

  为破解这一瓶颈,古田县国土资源局大胆尝试,敢为人先,于今年9月在全省率先启动三维立体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工作。该项工作已于本月上旬完成招投标,计划于12月31日前完成平台建设并在部分试点区域投入使用。

  届时,二维不动产登记平台不仅可令现有的地表空间产权交易复杂化带来的地下空间产权登记管理难题迎刃而解。“到时,我们再处理不动产产权纠纷就可以不用到实地去了,直接通过平台就可以进行准确的核查比对了。”古田县国土资源局信访室主任何家升对此十分高兴。

  此外,二维不动产登记平台建成投用后不仅可以迎合三维不动产中房地合一的管理理念,适应不动产日后管理需求,而且还能够将三维不动产产权的立体管理理念延伸到农业、林业、水利等领域,使各相关领域的业务数据也实现三维化,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有效实现互联互通。“这样就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政务管理效率,而且能够更加方便公众查询。”丁景风表示。(文 李国镔)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