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三明“城市双修” 情系民生暖民心

2017-12-18 16:37:09|来源:三明网|编辑:尹小兵|责编:孟慧

  “城市更绿了,空气更好了,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变化真大!”阔别家乡多年后,12月15日,梅列区青山社区居民邓连邦毫不吝啬自己的溢美之词。他说,眼前这座城市让他觉得既陌生又熟悉。

  采访中,记者听到最多的词就是“变化”。两个多月以来,伴随着“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示范项目百日攻坚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20个示范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其中,梅列区地灾隐患整治,三钢大气污染治理项目中的煤化工移位改造、焦化煤棚、80WM发电配套烟气脱硫工程,G205国道与市区连接线工程中的龙源山段连接线,东牙溪水系统综合治理工程等4个示范项目提前完成百日攻坚任务,三明这座文明城,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还绿于民,“修”出秀美风光

  “等到下一个雨季,我们再也不用‘离家出走’喽!”11月25日,家住三元区东泉新村八排的居民老谢,看着屋后郁郁葱葱的绿植和错落有致的排水沟渠,多年的“心病”解除了。

  市区39个地灾隐患点治理工程是我市“城市双修”百日攻坚示范项目之一,截至12月8日,累计完成36个,占目标任务数的92.31%,剩余3个项目预计月底完成治理。同时,梅列区还自我加压,提前部署下一年度3个地灾整治任务,力争尽早消除地灾隐患点。

  健全机制促落实。为确保百日攻坚项目顺利实施,市委、市政府成立“城市双修”百日攻坚指挥部,下设“一办六组”,指挥部办公室建立起定期协调工作机制,市效能办成立百日攻坚督查组,对百日攻坚行动实行每月一督查、一通报、一约谈,有效促进了项目建设按序时进度推进。

  绿色,是大自然的底色,是生命力的象征。我市沙溪沿河公共自行车道项目施工难度较大,市领导多次调研沙溪沿河自行车道项目,要求项目组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图”“时间进度图”“人员责任图”,狠抓落实。施工过程中,工程队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同时,也想方设法做足绿化“文章”。

  “我们坚持生态保护的原则,不破坏林木花草,不影响、少影响环境。”项目负责人说,即使因为施工需要,临时移动了极少数林木,他们也会及时采取就地安置或者移植到沿河其他公园的做法,以最大程度保护植被。眼下,施工队伍正“挑灯夜战”,冒雨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明年1月底通行。其中,一期工程(东岸)已完成总工程量约68%;二期工程(西岸)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还绿于民,让绿于民,方能让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作为“城市双修”百日攻坚的另一个重点项目,梅列区瑞云山城市公园项目既全力完善景区设施,又着力“妆点”大源景观花海,全力打造城市“后花园”。

  如今,大源景观花海一期完成工程量约70%,已建成一期园林绿化种植区、透水砖铺设、生态亭子、灌溉管网等设施,种植了黄山栾、香樟等各类乔灌木368株、地被和花草小品30余亩;大源村美丽乡村完成工程量约70%,正在进行一体式污水设备基础施工。生态环境日益美化,为瑞云山整体景观提升、花海二期招商引资奠定了有利基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贵溪洋生态湿地公园、小溪水系整治工程各完成攻坚任务目标的70%,贵溪洋溪水系整治工程完成攻坚任务目标的90%,项目有序推进;列东新村生态修复工程与新村方案同步设计,目前正在完善修改规划方案;站前闽学文化广场、四贤文化廊各完成攻坚任务目标的65%,沙溪十里文化景观提升工程的美景正在“绘制”,引人遐想……生态修复,正“修”出我市一派秀美风光!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