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宁德市规划产业“绿色”转型 大力开发休闲观光农业

2017-12-18 15:42:48|来源:东南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推动农业向现代化、规模化转型;工业向集聚创新、绿色低碳提升;服务业向高效高质发展……近日,宁德市已就如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动产业绿色转型作出规划,提出将构建创新驱动型、“两化”融合型、效益提升型、绿色低碳型的现代产业体系。

  大力开发休闲观光农业

  今后,宁德市将大力开发休闲观光农业,把宁德建成区域重要的农业观光旅游示范基地,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同时,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龙头产业,集聚发展重点特色产业,着力构建锂电新能源、不锈钢新材料、铜深加工等三大龙头产业及若干重点产业组成的宁德“3+N”产业体系,形成宁德市工业转型升级新引擎。因地制宜培育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科技、电子信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型建造业等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先进复合材料、高性能稀土磁性材料、纯电动汽车、节能环保设备、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等产品。

  此外,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加速发展现代物流业,重点培育一批覆盖范围广、功能综合性强的物流龙头企业,构建以三都澳为核心物流区的现代物流格局。整合旅游资源,打造一批精品旅游路线,培育开发滨海旅游、红色旅游、扶贫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等多样性旅游产品。支持冶金新材料、锂电新能源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构建研发、设计、销售及服务价值链,推进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发展低碳循环经济

  宁德市将发展低碳循环经济,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加强重点产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实现产业废物资源化利用、能量梯级利用、废水循环利用和污染物集中处理。推动柘荣、福鼎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重点在冶金、合成革、石板材等行业推行循环经济产业链,推动能源、土地、水等资源集约循环利用,加大企业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实现企业生产过程清洁化、废物循环资源化、能源利用高效化。到2020年,冶金、合成革、建材三个行业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率达85%以上,建成循环经济示范企业10家、循环经济示范园区2个。

  在培育环保产业,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方面,宁德市也有“大动作”。其中包括,大力发展非化石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坚持核、风、水、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多元化发展,重点确保霞浦闾峡风电、周宁抽水蓄能等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加快推进宁德核电5#、6#机组、霞浦核电等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到2020年力争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达70%以上。(记者 吴宁宁)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