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三明    龙岩    南平    莆田    宁德    平潭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农博会·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博会_fororder_福建1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检察机关打击职务犯罪 查办厅局级以上48人

2018-01-29 15:58:23|来源:人民网|编辑:颜学辉|责编:孟慧

  人民网福州1月28日电(吴隆重)“坚定检察工作正确方向,推进平安福建和法治福建建设。”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28日在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如是表示。

  腐败问题始终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报告显示,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反腐败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贪污贿赂犯罪侦查职能,共办理各类案件1152664件,审查逮捕各类案件145481件204919人,其中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5470件7166人,306名原处级以上干部、48名原厅局级以上干部、10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被侦查起诉。

  据介绍,五年来,福建省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加大指控职务犯罪案件力度,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针对扶贫领域续保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查办职务犯罪202人;针对惠民补贴资金跑冒滴漏问题,查办家电下乡等40多种专项补贴资金背后渎职犯罪375人;针对以权谋私徇私枉法问题,查办执法司法人员1393人;针对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人祸”问题,查办职务犯罪93人;及时介入山东问题疫苗事件,批捕非法经营犯罪,查办背后职务犯罪40人。

  检察机关还加强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针对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开展系列专项监督。对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监督立案3735件,对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撤案2937件;为防止冤假错案,福建检察机关纠正滥用非法证据735件,因证据不足不批捕16172人、不起诉4407人;为防止“以权赎身”“提钱出狱”等问题,纠正处理不当1901件;查处民间借贷、离婚财产分割等虚假诉讼195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图片默认标题
【HI老外主推】【龙岩州】【移动版】【Chinanews带图】非洲法语国家学员来龙岩学习中式烹饪技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